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活中處處有語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中處處有語文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廣褒美麗的自然,多姿多彩的生活處處有語文的影子。語文是茫茫宇宙中的日月星辰;是浩瀚大海中的碧波銀沙;語文是大自然中的蜂飛蝶舞,是秦磚漢瓦上的歲月的印痕 ……生活中處處有語文。 

  中國——一個擁有悠久五千年文明史的國度,漢字——世界上歷史最悠久,表意最準確,詞彙最豐富,語音最優美,使用人口最多的語言之一。在這片天地里,有各類出色的文學作品,陶冶情操的毛筆字,新新社會使用的流行語,廣告語,更有家喻戶曉的對聯,春聯……這些都足以說明語文無處不在。 

  大街上的語文更是數不勝數。“稻香村”是一個飯店名,借用了辛棄疾的名句“稻花鄉里說豐年”。“載人舟”把鞋子比喻成載人之舟,富有新意,猶為好記。“百草”引用了神農嘗百草的故事,也使人聯想到了該店中草藥種類繁多,一舉兩得。 

  快過年了,人們準備這各種各樣的年貨,當然也少不了對聯。看吧,那家對聯上寫着“福如東海長流水,壽比南山不老松”,它表達了人們對老人的深切敬意。“財運亨通通四海,吉祥如意萬事興”,它懇切的表達了人們對新的一年的美好嚮往…… 

  把視野放在影視,廣告中吧。“車到山前必有路,有路必有豐田車”,這則廣告成功改用了“山復水凝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一詩,文字簡短,但內涵豐富:一是表明了其質量之高,二是表明了車的適應力強,三是體現出極強的自信心。並採用了頂針的修辭手法,讀起來順口,便於記憶和傳播。“我們的產品是吹出來的”,這則電扇廣告寫出了其產品的用效,語言幽默,讀起來朗朗上口。 

  生活中處處有語文,語言的魅力無法估量。愛上語文吧,用我們的雙手描繪出逸片絢麗多彩的語文世界!

您正在瀏覽: 生活中處處有語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中處處有語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