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故鄉,我的最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故鄉,我的最愛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故鄉,是一個溫暖的港灣,在你拼搏奮鬥后的一抹寧靜。 

  我的故鄉,是在安徽的一個小村莊里。那裡,最多的便是一望無際,廣闊的竹林,粗壯的竹子在微風下嘩嘩作響,長、青的竹葉在陽光的照耀下如碧玉一般閃閃發光。 

  清晨起床后,總是有一段時間異常寒冷,就是這個時候,竹林彷彿被一層輕紗遮住,飄渺悠長,露水順着竹葉滴落在地,鳥兒鳴叫,奏出和諧歡快的樂調。 

  從山路向下走去,便是一條河,小河緩緩流淌叮咚叮咚的如一首鋼琴曲,像一支絲絹般光滑、細緻。彷彿一幅永遠也看不完的畫卷,每天都變化出不同的色彩。 

  一到秋天,樹上的栗子也熟了,一個個簇擁在一起,一些男人舉着竹竿向高的區域挑着,板栗便“咚咚”地落到地上,而一些婦女便背着一個大筐,帶着手套將一個個尖尖的板栗扔進筐里,一些調皮的孩子搶先撥開一個,卻因為太過着急而刺的滿手的洞,疼的直蹦,一旁的大人們哈哈大笑,轉而又細心地替他們剝開。 

  大約五月份的時候,這裡的泡泡(山陰果)熟了,我常與外婆去摘下許多,一直是還沒到家就全都吃完了,回到家,照照鏡子,就發現自己滿嘴,滿手都是紅色的汁液。 

  冬天,雪是多麼美啊,輕盈、飄逸、純潔,讓人愛不釋手,目不暇接。 

  雪,像一個個精靈翩翩起舞,柔美的身姿在空中劃過一道道美麗的曲線,不舍的落下。不一會而,地上、屋頂上、枝葉上全都被白色所籠罩,一片銀裝素裹。 

  晚上,也是一天中最迷人的時刻,蟲兒的鳴叫,螢火蟲飛舞的身影異常動人,抬頭望去,晴空一輪明月,清光四溢,頗有煙波浩渺之勢。而照映着明月的,便是空中一閃一閃的繁星了,夜晚的天空,星羅棋布。我常常吃好了晚飯就躺在椅子上小睡一會,伴着月光與蟲鳴……在那輪明月中,有追憶、有惆悵、有留戀、有惋惜,如時光流逝,時不再來。 

  故鄉啊!我是在你如蔭的懷抱中成長的,在那些終古長流的小河,在那蒼老蓊鬱的古樹,在那美妙悠長的竹笛,在那清冷泛光的明月,在這些故鄉的景物中,都保留了我童年的一片純真,一片善良,一片歡樂……

您正在瀏覽: 故鄉,我的最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故鄉,我的最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