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故鄉的銀條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故鄉的銀條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的故鄉坐落在邙山腳下,洛河岸邊。它給我的童年留下了五彩繽紛的記憶:那綠樹成蔭,風景如畫的虎頭山,那微波粼粼,清清亮亮的洛河······都會時時浮現在我的腦海之中,尤其令我難以忘卻的,則是故鄉的特產——銀條。 

  聽到這個名字,不知道的人會誤以為是一條條白花花的銀子,其實,它可是一道可口的下酒菜。 

  一年之計在於春。當春姑娘悄悄地來到人間的時候,人們也就開始忙着耕田,施肥,播種了。先是把銀條的果實從拔節處分開,然後種進濕潤、鬆軟的土地里就可以了。它不需要進行特別的管理,六七天後它就會迫不及待地從泥土裡探出黃綠色的頭來,盡情地欣賞世界的美麗。 

  到了炎炎夏日,銀條已經長得跟膝蓋一般高了。它的花也會競相開放,一片片,一串串,一簇簇,一朵朵,嬌艷欲滴,猶如一位位亭亭玉立的淑女。那紫紅色的小花美得難以形容,簡直可以和桃花媲美。這時的銀條就可以倒栽了,只要把銀條的枝帶葉一起割下來,栽在別處,奇迹就會發生:一株株銀條竟然能高高地挺起了胸膛,筆直地站立着。使人不由得豎起大拇指:“多麼頑強的生命力啊!” 

  金色的秋天,正是收穫的季節。但被秋風吹黃枝葉的銀條,卻不在此時成熟。微微枯黃的枝葉仍頑強地在秋風中擺動。 

  隨着隆冬的到來,銀條也漸漸成熟了。這時,我和小夥伴們便會跟着大人去收銀條。因為銀條的果實深深地扎在泥土裡,所以要用特殊的工具——鋼杴。大人們用鋼杴把深埋在泥土中的銀條挖出來,我和小夥伴們就跟在後面拾。通過我們的勞動,不一會兒銀條就露出了它的“廬山真面目”:雪白雪白的身軀,又細又長,彎彎曲曲,像竹子一樣一節一節的,好不惹人喜歡。望着這一堆堆的勞動成果,再想想改革開放的今天,它不僅成了我們中國人餐桌上一道亮麗的風景,而且也走向了國際市場。雖然我們的雙手被凍得通紅,但心裡卻熱乎乎的,格外高興。 

  我愛故鄉,我更愛故鄉的銀條,它那頑強的生命力和出污泥而不染的精神卻永遠值得我學習,值得我去讚揚!

您正在瀏覽: 我愛故鄉的銀條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故鄉的銀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