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故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故鄉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樣的風景,一樣的人心,不一樣的情。

  我是一個尋夢的人,尋找一條屬於自己的道路,去發現屬於自己的謎底。但我深深地明白:是你讓我有了尋夢的心愿,你的荒蕪,你的眼淚,你的吶喊,喚起了埋藏在我心底的夢。如今,我要走了,去尋找自己的夢。對你無限的眷念,只有溶入到這兒的一草一木,這兒的春、夏、秋、冬,這兒的朝霞與夕陽。

  溪邊的垂柳下,村口的古樹上,田野里的小徑中,都留在我的足跡。夥伴們啊!當你們盡情的在田野里狂奔和大自然嬉戲時,千萬別忘那伴隨在你們耳邊的風聲是尋夢的我的夢和給你們衷心的祝福。

  人生如一張白紙,是要你用一生的時間去譜寫它,去描繪它。十幾年的滄桑,我的白紙上已留下了許多的故鄉的回憶:春天,在綠油油的溪畔上,躺着一個小姑娘,正和小溪中的小魚兒相望;夏天,一群小夥伴們手拿一個網,悄悄來到樹下抓知了;秋天,稻草堆里伸出一個頑皮的、做着鬼臉的小頭:“來呀!來抓我呀!“;冬天,屋檐下,門檻上,雙手撐着臉,望着天:“什麼時候才下雪呀?雪人,什麼時候才能見到你呀!這一切都那麼清晰、有序、純真,沒有停滯,沒有污漬。故鄉啊!你還能再為我描繪這些嗎?”

  故鄉的清晨是安寧,只聽見誰家公雞“喔喔”的打鳴聲,林中小鳥新的一天的到來的歌聲;故鄉的黃昏是忙碌的,牛羊成群的在小蒼中穿過,在田間小路中行走。小夥伴們忙着收拾自己一天的“勞動成果”小泥人、小蟲兒……故鄉的人兒,當你們聽見林中小鳥歡快的歌聲時,那就是我的祝福。希望你們擁有美好的一天。

  田野孕育着一個個夢,春、夏、秋、冬描繪着一個個夢;朝霞與夕陽共同編寫一個個夢;為了夢的實現老鄉的人兒啊!請原諒我的離開。

  驀然回首,映入眼帘的還是那些,但一切都那麼依依不捨。感激啊!感激啊!十幾年的養育之恩,我將永生不忘,會用實際行動來報答。

  別了,我親愛的老鄉,你今天的播種就是你明天的收穫!

  別了,我親愛的故鄉!

  背後還在揮舞的手兒,耳邊還在呼喚的聲音……

  淚流下來了……

您正在瀏覽: 故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