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蒼翠的樹林,我的最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蒼翠的樹林,我的最愛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小時侯,我和奶奶在鄉下和綠樹、小鳥作伴,度過了我美好的童年。

  那時,每逢奶奶小時下田老作時,我便和屋前屋后的孩子們到田裡摘幾朵花兒,用柳條編起花環戴在頭上,然後兩兩相伴,在樹林里捉迷藏,爬到樹上偷偷看着田裡勞動的人們,或是調皮地把鳥蛋拿下來放到手上玩弄一番,等到鳥媽媽朝我們要他它的孩子時,才戀戀不捨地把鳥蛋物歸原主……

  其中,使我至今歷歷在目,記憶猶新的事就莫過於春天時摘桑葚了。

  ‘梅子黃時日日晴’的時侯,桑葚熟透了,我們更是早早地三個一群,五個一黨,又飛進了樹林,跑着跳着到幾棵大桑樹下,一抬頭,就是滿眼紅艷艷,紫顫顫的桑葚,好似千萬顆閃閃發亮的星星,泛着光彩,彷彿只要風兒一吹,便能吹破它們那薄薄的皮,吹出那紫紅的汁水來一般。引的我們垂涎三尺,忍不住又爬上枝頭大吃起來,吃飽了也不罷休,一個勁得往回帶。滿手滿袋都裝滿了戰利品。當我們心滿意足而又小心翼翼地往下來,對視時,都忍不住大笑起來。原來,經過剛才的激戰,我們一個個都變了樣:有的嘴唇上長出一撇‘紅鬍子’,有的嘴邊染得紫紅紫紅。我更是臉上紫一塊,紅一塊,像個大花臉,衣服也成了名副其實的花衣,衣袖上、衣領上全染上了桑葚的香味。金色的童年呦,也被染得美滋滋甜蜜蜜……

  而如今,當我再回鄉下時,沒了我最愛的綠色的樹林;沒了小巧玲瓏的鳥蛋兒;也沒了甜蜜的桑葚。取而代之的是一棵棵深褐色的樹樁,和一個個觸目驚心的大坑。我惆悵地獃獃站着,不知何去何從……

  蒼翠的樹林啊,你代表了我的童年,你是我記憶深處的最愛!可是如今,你又在哪兒呢?

  泰興市西城初級中學七年級 顧瑩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蒼翠的樹林,我的最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蒼翠的樹林,我的最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