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心中的那一道陽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那一道陽光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嚴冬的風雪交加過後,像一雙手撫摸並溫暖着花兒的,是陽光。那一刻——是感動;暴雨的雷鳴電閃過後,像一隻利箭衝破並取走陰霾的,是陽光。那一刻——是頓悟;而當我迷茫、退縮時,像陽光一般穿透我的內心,引導着我前進的,卻是那些閃耀着光芒的文字……

  有一段日子家長的嚴格要求與學校的雙重壓力想兩面帶刺的牆壁向我逼近,讓我不敢接近,讓我無路可走,只有逃避、退縮。知道我離明又遠了一步時,我才突然發覺,我已經邁入了無盡的黑暗。

  我靠在床邊,看窗外有些陰暗的世界。我不知道究竟哪一條路,才是出路。這時,微風吹盡我的房間,翻開了我桌上的那本書發貼文:

  首先深深吸引我的是哪一個個字所透露出的氣質:有鐵一般的剛勁又有絲端莊精美之中散發的,卻是一絲的飄逸和堅毅。看那橫,兩頭沉重而中間如絲,彷彿在教導我,生活中,該孰輕孰重;看那捺,起筆輕巧而後部卻如同一把出鞘的長刀,透着一夫當關萬夫莫開之勢,讓人震撼,彷彿在告訴着我,做事既要冷靜,又要學會發揮自己最大的力量;在細細品味那懸針,起筆厚重而手臂卻鋒利如針,問問的撐起文字的整個構架,好像在教我如何堅定不移,用決心承受壓力。筆筆遒勁。字字有神!彷彿那一筆一劃組成的不僅僅是字——而是魂!

  然後抓住我內心的是字的內容:我震撼於“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的諄諄教誨;受教育“書山有路勤為徑”的深刻哲理。而當我看到“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我的心彷彿都變得澄澈了。這是何等的魄力!這需怎樣的毅力!是啊,堅持下去,到達山頂,過去的一切便全是浮雲。一字一句彷彿給予我源源動力,我相信了——堅持寫去,就是成功。

  人生是漫長的,有黑夜,有光明,當我讀懂這一個個跳動的文字時,剎那間煙消雲散,一縷陽光照進我的心房,它指引着我人生的方向,他告訴着我:黑暗並不可怕,因為只要用頑強的毅力挺過去,就是朝陽,就是希望!

  首都師範大學附屬實驗學校初一:顧京陽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那一道陽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那一道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