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心中的那片綠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那片綠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綠,給人以溫暖;綠,給人以想象;綠,給人以清新……而在我心中,我卻對綠有另一番見解…… 

 綠色,不鮮艷,不華麗,但是在我們生活中卻隨處可見。樹是綠色的,小草是綠色的,芽兒是綠色的。如果說大紅大紫給人以高貴之感,那麼,在我心裡,綠色便是樸素的冠名詞。 

  綠葉,不稀奇,不特別,但是那一朵紅花不是由它來襯托的呢?“綠葉襯紅花“,掩卷深思,紅花沒有綠葉的襯托會如此高貴嗎?“萬綠從中一點紅”,在我看來,還不如把綠葉這無私奉獻的精神說成“萬紅不如一片綠”!

  綠樹,不高貴,不奇特,但是卻有千千萬萬的古人讚頌它。“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大雪壓青松,青松挺且直”……這麼多古詩句,難道還不能表現綠樹的堅強與偉岸嗎?

  綠草,太渺小,太平凡,但是卻很頑強。春天,它憑藉著那頑強的生命力鑽出泥土,還長得如此茂盛,如此繁密,這需要多大的擠勁啊?難怪白居易會如此讚歎道:“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綠色工程,希望小學,紅十字會……這些偉大的工程何不命名為“紅色工程”或“紫色工程”,卻偏要命名為“綠色工程”呢?因為綠色的樸素、堅強與無私奉獻正是這一工程的主旨,也是我們做人的原則!

  寫完作文,看看旁邊的大樹,看看地下的小草,我突然覺得有一種動力正在指引我前進……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那片綠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那片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