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兩個人的人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個人的人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有人說,人與人之間的差距,往往比人和豬之間的差距都大。是啊,在社會上,兩個人走在路上,各自走向自己的人生,也許會擦肩而過,也許會互不干涉。

  在電視上,一個節目《變形計》就是這樣。比如下面這一期:兩個少女,一個在城市受着奢飾品的熏染,暴戾少女在外與他人鬥毆,原因就是因為別人不小心踩臟她的鞋;另一位,,身居遠方大山,一人支撐起整個家庭,11歲就因家庭生活費而發愁。學習委員,帶領全班同學學習。

  她們,也許並不是同一世界的人,而交換了生活后,城市少女在鄉村體會了父母掙錢的不容易,一家子也可以不用巨額現金來還幸福的生活,簡簡單單得過日子,其實就是這麼簡單;鄉村少女在城市裡,面對新父母的花錢大方,很不自在,在城市裡,依然保持着那種節約、簡樸。由於他的父母在外打工,好幾年都不回家,這在她心上劃下了一道重重的傷疤。而面對城市父母的熱情和同學的友誼,讓她敢於面對生活。

  城市,繁華的小街,高樓大廈在你四周環繞,琳琅滿目的商品在你眼前。花錢,對於城市這位少女,天天在進行,一頓早餐就要幾百塊錢,就別說下面的費用了。凌晨,她的夜生活才剛剛開始,16歲的本質,在她身上早就不見了。

  鄉村,平凡的小路上,平頂房在路邊,樹木高大,花草繁茂,熱情的人們彷彿在這裡誕生。但是,鄉村,鄉村始終落後於城市,父母為了下一代而去外地打工,將兒女留守在家。留守兒童,哪一個不想念自己的爸媽;她,一邊照顧弟妹和奶奶,還要為每月的水、電費而犯愁,踱步3小時,只為這個家,這個不完整的家。

  城市,鄉村。差距大。誕生的人會不一樣嗎?兩個人的人生,也許會天差地別!

 河南新鄉長垣縣河南宏力學校初一:七5班 牛博鑫

您正在瀏覽: 兩個人的人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個人的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