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老人與海感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人與海感悟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這是個講述發生在海洋上的故事,你不免會問,書中的老人,海洋,馬林魚又是代表什麼呢?忖度你自己的那個冰山吧,我們每個人都在不斷積累着水面以下那八分之七的冰山。隨着年齡的增長閱歷的增加我們逐漸體味着老人的故事,而今想來,或許我也像是那個漂泊在茫茫海上的老人,我的大海便是那無窮盡的知識的海洋,航行在課堂與圖書館間,而我所捉捕的馬林魚正是那一本本的書吧。有時有着孤立無助的悲涼,有時也有着孤身奮鬥的快感。...《老人與海》寫的是一個老人,卻展現了一個世界。小說內容十分豐富,含義深刻,是一部現實主義的傑作,讀後令人回味... 

  我不知道未來會怎樣,我的航行究竟結果如何,但作為一個不被擊敗的人,你看那太陽總是要落下去的,但是明天——太陽照常升起! 

  老人與海》講述了老漁夫聖地亞哥在連續八十四天沒捕到魚的情況下,出海三天三夜,終於捕到了一條大馬林魚,但在回港途中幾次被鯊魚襲擊,使捕到的魚只剩下頭尾和脊骨。 

  這是一曲英雄主義的讚歌。主人公老人聖地亞哥前八十四天沒捕到一條魚,認為“倒了血霉”,但他所追求的目的是絕不動搖的,什麼也無法摧殘他的意志。因此他在後面的三天里釣到大魚。而獨自與鯊魚的搏鬥更是十分艱難,這個老漁夫先用魚叉扎鯊魚,當魚叉被鯊魚拖走時,他又把刀綁在漿上扎,刀也被折斷了,最後只能用短棍和舵把與鯊魚搏鬥。用盡一切手段進行反擊,終於戰勝了兇猛的鯊魚。我感到想要戰勝強大的敵人,就必須要有毅力,並且像這位老人一樣,善於使用身邊的工具,運用智慧。即使失敗了,也不要氣餒,堅持就會勝利。 

  另外,老漁夫在浦到大魚后連遭鯊魚襲擊,也使我懂得當一個人獲得成功時,往往面臨更大的挑戰。當老人把魚綁在船邊時,看似勝利了,其實這樣會吸引更強大的敵人——鯊魚的襲擊。在生活中同樣,當我們成功時,不能驕傲自滿,應該謙虛謹慎,勇於克服更大的困難,攀登新的高峰。 

  這個故事告訴人們一個深刻的道理——人不是為失敗而生的,一個人可以被毀滅,但不能被打敗。

您正在瀏覽: 老人與海感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人與海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