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老人與海》讀後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人與海》讀後感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喜愛的一本書——老人與海

  湖北省谷城縣 盛康鎮小學四(二)班  尹子昊

  寒假裡,我讀了一本很好的書,這就是美國著名作家海明威的小說《老人與海》。當我拿到書後,幾乎是一口氣就把它讀完了。因為書中的主人公老漁夫深深地吸引了我,所以後來我又仔細的再看了兩遍。

  小說描寫了一位名叫桑地亞哥的老漁夫,獨自一個人出海打魚,經過了84天,他還沒有捕到一條魚,大家都說他運氣不好,不吉利,等到第85天,他決定去漁夫們從未去過的深海去打魚,以證明自己的能力和勇氣。在海上,老人發現了一條很大的馬林魚,這是老人從來沒見過,也沒聽說過的,比他的船還長兩英尺的一條大魚。魚大勁也大,拖着小船漂流了整整兩天兩夜,老人在這兩天兩夜中經歷了從未經受的艱難考驗,他克服了重重困難,經過艱難的搏鬥,終於在第三天早晨,把魚叉刺進了馬林魚的心臟。把大魚刺死了,拴在船頭。然而在返回的途中,老人卻遇到了鯊魚的五次襲擊,他用魚叉、船槳和刀子勇敢反擊。與鯊魚進行了殊死搏鬥,結果大馬林魚還是被鯊魚吃光了,當他駕駛小船回到港口時,馬林魚只剩下一幅巨大白骨架……

  大馬林魚、凶鯊它們強壯有力,是海中的無敵將領,毫無畏懼,為所欲為;而老人年老體弱,孤單一人,面臨這樣的強大的敵手,展開交鋒和衝突是非常激烈的,老人能在最後打退一切進攻者,這種威力不能不讓人讚歎。

  也許書中的漁夫不是一個成功者,因為他雖然戰勝了大馬林魚,但還是沒有戰勝鯊魚,可貴的是漁夫沒有向鯊魚,海洋所妥協,這才是真正的英雄。

  

  雖然老人什麼也沒收穫到,那也是勝利。老漁夫就是敢於挑戰自己的勝利者,他有着無與倫比的勇氣和信心,他是最棒的! 我十分佩服小說中老漁夫的意志,他讓我懂得了一個人一定要有堅持不懈的精神,才能獲得成功。

  

  今後無論我在學習道路上,還是在今後的生活中,當遇到困難和挫折時,我都應該像老漁夫一樣勇敢面對,在困難面前迎難而上!

  在我們遇到困難時,我們應該想到老漁夫,想到他的那句話:人不是為失敗而生的,一個人可以被毀滅,但不能給打敗!

  (指導老師:吳黎黎)

您正在瀏覽: 《老人與海》讀後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人與海》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