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老人與海》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人與海》讀後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暑假,我讀了一篇海明威的《老人與海》,書中講的是一位古巴的老漁夫聖地亞哥的故事。

  老漁夫每天獨自駕着小船出海捕魚,一連84天都毫無收穫,但他並不氣餒,第85天照樣信心滿滿再次出海,這次與平時不大相同,一隻十八英尺長的大馬林魚咬鉤了,這條魚的力量非常大,它時而與老人默默對峙,時而把船拖向深海,它拖着小船整整漂流了三天三夜,老人在這三天三夜中經歷了從未經受的艱難考驗,激起了老人和魚搏鬥的信心與決心,同時老人也對這條大魚的堅持和勇敢充滿了讚美與尊敬。經過三天三夜的搏鬥,老人終於終於憑藉頑強的毅力和堅定地信念,戰勝了大魚,並把它拴在了船頭。然而在返航時卻不幸遇上了鯊魚,筋疲力盡的聖地亞哥老人竭盡全力,與鯊魚進行了殊死搏鬥,但那條大馬林魚仍被成群的鯊魚時而圍着打轉,時而掀起巨浪把魚咬得只剩下空空的骨架,最終,大馬林魚還是被鯊魚吃光了,老人歷經一番艱辛,最後拖回家的只剩下一副光禿禿的魚骨架和一身的傷,可還是得到了人們的讚賞。

  讀到這裡,我很欽佩老人的信心和決心和毅力,前84天沒有打到魚,但老人仍然堅持一如既往的出海,換做是我,可能早就放棄了。特別是後來,和鯊魚三天三夜的搏鬥,更是要具有常人無法具備的勇敢與堅持。

  從這個故事中,我明白了兩個道理:一個就是“人是生來就會被打敗的”,但是“人可以毀滅,卻不能挫敗”。這也是老人的真實寫照。

  西工大附小三年級:崔皓為

您正在瀏覽: 《老人與海》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人與海》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