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老人與海》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人與海》讀後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五(4)班

  趙逾晚 

最近我讀了一本海明威的著作《老人與海》,深深地被它那種具有凝練、深沉、氣勢磅礴而又耐人尋味的藝術風格所吸引,簡潔的語言所敘述的故事裡蘊含著深刻的哲理。 

書中講了一位叫桑提阿果的老人在海上捕魚的始末。這位慈祥、和藹可親的老人在八十四天里,在暖流中連一條小魚也沒捕到的情況下,依然沉着、冷靜、不急不躁、不厭疲倦堅持捕魚。書中還寫了一位着迷棒球的小男孩。他總是幫着老人搬回沉重的釣繩,或者是扛走拖鉤和魚叉,再不就是桅杆和船帆。老人非常孤獨,男孩是他最好的伴兒。老人捕魚的信心總是足足的,從不輕言放棄,支持着老人心底的支柱是老人總是給自己打氣,相信自己一定能捕到大魚。老人生命力強,尤其在海上,他只有一把不成樣的破刀和兩隻不頂用的手,但也創造了奇迹,老人靠智慧和自身的力量親手捕獲了一條大鯊魚。 

讀完這本書,首先的感受就是令我十分震驚,如此的老人,如此充滿力量的手,如此的充滿信心,精神上又是如此的不可戰勝。一個人,除了精神頑強,希望不滅之外,更重要的是做任何事情都要靠自己的力量和智慧去拼搏。那執着的精神好比是太陽,那力量就似月亮,合而為一,是老人身心最珍貴的所在,更可貴的是老人的心純潔無暇。我們在生活上要學習小男孩那種助人為樂的品質,學習上更應學習老人那種不可戰勝的精神,碰到困難,不言放棄,要自己常給自己打氣,給自己信心,加上頑強和憑藉自己的智慧,定能更上一層樓,在漫長的人生道路上定能越走越遠。

您正在瀏覽: 《老人與海》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人與海》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