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讀過的眾多書中,最令我震撼的莫過於海倫·凱勒的《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書是她的一部自傳。

  它的作者——海倫·凱勒是19世紀的一位偉大人物,在她的一生中只有19個月的光明和聲音,剩下的88個春秋,她都生活在無聲、無光、無語的孤獨中。但她從來都沒有放棄過自己。書中寫了她自己坎坷的一生,還寫到了她在安妮·莎莉文老師的關愛和幫助下,克服了常人無法想象的困難,會了英、法、德等五種語言,完成了哈佛大學的學業,以優異的成績獲得了學士學位。她還創辦了慈善機構,呼籲保護婦女權益,一生堅持寫作,用行動演奏出精彩的生命樂章。最終成為了一名傑出的女作家、教育家。

  作為一名普通讀者,誰能不為她堅強不屈的一生所感動?她絲毫沒有抱怨

  命運對她的不公,只是孜孜不倦地努力着。少年時代努力學習,長大成人後為

  全世界像她一樣的人四處奔波。你甚至感覺不到她是一位處處需要照顧的殘障人士。我不禁聯想到自己:我有疼愛我的父母,有一個良好的頭腦,有一個健康的軀體,但我卻沒有像海倫·凱勒那樣珍惜自己所擁有的一切。我開始後悔我十四年來為什麼從未仔細觀察過身邊的事物;現在我能看見燦爛的太陽,碧綠的草地,繁忙的都市,恬靜的田園,我為何不去珍惜它們。“珍惜在你身邊的每一件事物。”這是海倫凱勒要告訴我們的,因為她知道失去是件多麼痛苦的事……

  看完這本書後,我最驚嘆的不是海倫·凱勒的悲慘故事,而是她那種樂觀心態:在這本書中,我幾乎看不到她對於命運安排的不公的抱怨和憎恨,相反,我看到了希望,無限美麗的巨大希望。她用心去感受身邊的一切,熱愛身邊的一切,尤其是大自然。在文中她用了大量的篇幅描寫了大自然,那些生動質樸的描寫使我身臨其境。若不是用心去細細感受他們,是描寫不出如此細緻的場景的。“看來,只有心懷美好的人才能挑起沉重的命運啊!”我不由地感嘆起來。懷着良好、永遠樂觀的心態看起來對我的健康成長是至關重要的。

  我同樣敬重那些幫助海倫·凱勒的人們:莎莉文小姐、梅西先生、貝爾博士、懷特先生……他們同樣是偉大無私的人。

  看過了《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書以後,你們是否想過:假如你只有三天的光明,你將如何使用你的眼睛呢?試想在三天以後,太陽再也不會在你的眼前升起,你又將如何度過那寶貴的三日?你又會讓你的眼睛停留在何處?

  初一:花開的幸福

您正在瀏覽: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