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海曙中心小學 金色童年

  苦難是人生最後的試金石,往往希望就躲藏在絕望的背後,讓我們鼓滿信心的風帆駛向成功彼岸,擁有不朽的人生和精彩的生命!

  

  在我們這一代,也許童年都是金色的,也許我們在回憶起自己絢麗而又快樂的童年時會情不自禁地發笑,也許在我們的童年之中留下的都是美好。可是海倫.凱勒的童年呢?她的童年卻是在觸摸的感知中度過,是在灰暗和恐懼中度過的。    

  海倫是不幸的,出生僅十九個月就被病魔奪去了聲音和光明,使原本健康的她永遠與黑暗、寂寞為伴,這個無聲無影的世界曾經帶給她無盡的彷徨與無助。但是幼小的她並沒有向殘酷的現實低頭,她沒有放棄,依然保持着對生命的熱愛,也正是這從天而降的不幸厄運和永不屈服的抗爭精神成就了海倫.凱勒---一個不朽的人生,一個精彩的生命!    

  海倫.凱勒是一個又聾又啞的人,她是通過觸摸來感知聲音,後來又是通過觸覺來感受文字。牽引着她一步步跨過那些數不勝數的難關的就是對生活的毅力和對生命的希望。    

  人生是一條彎彎曲曲的河流,有急流,有險灘,總不可能都是一帆風順的。而面對挫折和失敗,海倫是在逆境中做出了出色的成績,這主要靠她的毅力,人生的轉折點往往就在堅持與放棄之間抉擇的一瞬間,而海倫選擇了堅持。    

  “不經歷風雨,哪能見彩虹”,世界上最精緻的瓷器都要經過多次熊熊烈火的鍛造。那些一帆風順的人,是不可能品嘗出苦難的艱辛,更不可能獲得真正的成功。命運往往總在最艱苦的逆境之後出現轉機。不到最後,任何時候都不要放棄希望。成功根本沒有秘訣,如果有的話,就只有兩個,第一個就是堅持到底,永不放棄;第二個就是當你想要放棄時候,想起第一個秘訣,照着去做。堅持到底,永不放棄!海倫就是靠着這兩個秘訣,從一個殘疾人變成成功者!當我們也面對失敗時,請記住一個信念:失敗只不過是一次暫時的沒有成功,只要不服輸,失敗不會是永遠的定局,只要穿過這隻紙老虎,成功就出現在自己的面前。    

  海倫.凱勒憑藉著自己那頑強的毅力,鑄就了她堅忍不拔的性格。在每一個人的人生詞典上難免會常常出現“失敗”一詞,但是翻過了這一頁便是成功。    

  苦難是人生最後的試金石,往往希望就躲藏在絕望的背後,讓我們鼓滿信心的風帆駛向成功彼岸,擁有不朽的人生和精彩的生命!

您正在瀏覽: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