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20世紀,一個獨特的生命個體以勇敢的方式震撼了世界,她就是海倫·剴勒——一個生活在黑暗中卻又給人類帶來光明的女性,一個度過了88春秋,卻熬過了87年無光,無聲,無語的孤獨歲月的弱女子。

  然而,正是生活在這麼一個幽閉在盲聾世界里的人,既然畢業於哈佛大學德克利夫學院,並用生命的全部力量處處奔走,創建了一家家慈善機構,為殘疾人造福。她不僅用行動證明了人類戰勝生命的勇氣,而且還將自己所經歷的痛苦和幸福記錄下來,給後世以勉勵。《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正是她的餓自傳。羅斯福夫人曾說過:“人類的美一旦被認識,我們就永遠不會不會忘記。在她生活和生活的樂趣中,凱勒小姐給我們這些沒有那麼多困難需要克服的人們上了永遠不能遺忘的一課——我們都希望這部書有越來越多的讀者,讓她的精神在越來越廣的範圍內傳播。

  整整一百年,今天當我們重讀這部著作時,依然能發現其所閃耀的光芒——人類的精神遠遠超越了時空的限制。書中人物所展現出來的品質,意志,耐力等強烈地震撼着我們,給蒙塵的心靈以洗滌。

  四肢健全的人,可能難以體驗殘疾的痛苦;殊不知,生命是脆弱的,當所有的假設變成現實時,一切已為時太晚,因此,無論在什麼的年代,愛和勇氣都是我們生存的基礎。

  一首歌必定有許多高高低的音符組成,我們的生命之歌不也是如此嗎?有艱苦才顯得幸福的可貴,有平凡才供拖出輝煌。其實只要你好好把握,人生必會有意義,何必埋怨上天呢?所以說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不在奮鬥;落後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不在追求;被別人瞧不起並不可怕,可怕的是自己也瞧不起自己。正如洪戰輝所說的:“只要精神不倒,就沒有什麼能難道你,只要脊樑不彎,就沒有扛不起的山!”

  讓我們給黑暗的世界帶來光明,給無望的世界帶來希望吧!

  海倫·凱勒,人類永遠的驕傲。

您正在瀏覽: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