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當看完這本書時,我的淚起碼在眼眶裡打滾。海倫·凱勒的童年沒有陽光雨露的滋潤,雖然生活中有莎莉文老師的支持、教導,有父母的疼愛,而在黑暗的生活中,她不抱怨,憑自己的自信走出困境,堅持最終的勝利。我們為什麼就不能戰勝困難呢? 

  比起海倫·凱勒來,我們的生活比她好多了。我們在學習上有老師的教導,生活上有父母的加倍疼愛,還有健康的身體,而海倫·凱勒呢?她只有幾個月的光明,她的生活中沒有陽光,而她卻堅強地走出來,創造奇迹。而我們呢?學習、生活上有一點點的困難,就灰心喪氣,被困難所壓倒。現在社會上普遍都是獨生子女,父母從小的寵愛,造就了今天他們的脆弱,經不起任何打擊。在當今社會上,父母們對自己的孩子百依百順,成了孩子們的不可丟棄的左右臂,讓孩子們依靠。然而,作為父母,他們有沒有為自己的兒女想過呢?我們總要長大的啊,總不能依靠父母過一輩子吧,我們要走自己的路,即使自己的路再崎嶇,再難走,讓我們倒下了再爬起來,即使是倒了再倒,爬了再爬,最後到達終點,那也勝過依靠着左右臂走上終點。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在某種意義上說,一個人的坎坷經歷,是人生不可多得的財富。 

  海倫·凱勒雖然雙目失明,但她的生活並不黑暗,而且比健康人的世界更加光明,因為她珍惜時間,努力學習,用心去看待事物,用心去感受事物,體驗生活。

您正在瀏覽: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