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書中介紹了美國盲女學者海倫.凱勒的一生,她雙目失明,又失去了聽力,可她憑着超人的毅力,學會了講話,並且學會了五種語言文字,為人類作出了重大的貢獻,她受到過許多國家和人民的獎賞和讚揚,一生擁有無數的鮮花與掌聲. 

  一個盲聾殘疾人,為何能取得這麼大的成就呢?如果海倫屈服於不幸的命運,那麼,她將成為一個可憐又無知的人.然而,她並沒有向命運低頭,而是以驚人的毅力,頑強的精神,走完了自己光蠶餓人生,成為一個知識廣博、受人尊重的人。 

  讀完此書,我深刻的意識到:一個人能不能取得成就,並不在於條件的好壞,而在於有沒有奮鬥的精神。平時,有些人總是以條件差啦,困難多呀,而不能取得成就的理由。但是,和海倫相比,哲學困難又顯得多麼微不足道啊。一個人只要有胸懷遠大的目標,並且為這個目標不懈的努力奮鬥,就不會為不理想的客觀條件束 幾擁有無盡的力量,就能發揮自己的潛能,胸有成竹地去獲得成功。 

  海倫、凱勒這般堅定不搖的毅志讓我覺得,應該向她學習。

您正在瀏覽: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