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假如只有三天光明》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假如只有三天光明》有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看完了《假如只有三天光明》。雖然不長,卻讓我讀了很久很久。書的作者是一位美國盲聾女作家----海倫?凱勒。這是一篇感人肺腑的文章,講的是海倫?凱勒的自傳。自己盲聾的生活經歷生命感悟及成功的過程,來鼓舞人們積極向上,認真對待生活。我坐在窗前,一動不動,細細品味着書中每一句蘊涵著深刻的話……

  說到這裡,有一個事例為我們敲響警鐘。一個讀六年級的小男孩原本是個活潑可愛、學習好的“三好”學生,不知什麼原因使他迷上了網吧,從此以後,整個人都變了:學習落後了,脾氣怪了,漸漸地,他成為了一個壞孩子。當他回過頭來時,已經太遲了,惜日的好友也不敢親近他、旁人異樣的目光使他無法面對現實,所以他選擇了死亡。就在一個周末的下午,他買了一瓶安眠藥,結束了幼小的生命,他才13歲呀!也許在死亡的一剎那間,他後悔了,明白了生命的珍貴。其實,關於這樣的例子還有太多太多,只是人就是這樣,一旦失去,才會想念。

  的確,世界上有一些對自已的生命不懂珍惜。他們從沒想過“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一旦失去了是永遠也不回再會來”的道理嗎?生命永遠進行倒計時,當你面臨死亡時,你也許會後悔,後悔白白浪費了多少日子呀!

  也許只有喪失視力的人,才會更加珍惜光明;也許只有喪失聽力的人,才會更加珍惜聲音的美妙;也許只有喪失雙腿的人,才會更加珍惜走路的快樂;也許……

  生命是寶貴的。可是沒有失敗的生活是毫無意義的,人是在失敗中逐漸成熟。挫折,也磨練了我們的意志力。失敗乃成功之母,如果沒有失敗的體驗,就沒有成功的喜悅。“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如果沒有困難的來臨,就不會到達勝利的彼岸。

  朋友,珍惜現在擁有的吧!

您正在瀏覽: 讀《假如只有三天光明》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假如只有三天光明》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