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歌德說“讀一本好書,就是和一位高尚的人談話。”假期里,我讀了十大名着之一的《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感覺就像同一位平的高尚的人談了一次長話。

  這本書的作者是海倫?凱勒,自幼患病,因故導致兩耳失聰,雙目失明。在她6歲零9個月的時候,安妮?莎莉文老師進入她的生活中,她就像又見到了一縷陽光,從此改變了她的一生。

  在海倫一開始見到莎莉文老師的時候,並不喜歡她,有一次甚至還把莎莉文老師鎖在屋子裡,害得她爸爸不得不找來一把梯子來就老師。但是後來,在莎莉文老實的啟蒙下,她試着學會了拼“杯子”這個詞,也逐漸喜歡上了莎莉文老師,在她學會了許多次以後,莎莉文老師便會把一些書,把單詞拼寫到海倫的手上,海倫很用功,進步也很快。但是有時候由於迫切想知道書中的內容,也不由自主地對莎莉文老師發起火來,莎莉文老師也毫不介意。在莎莉文老師的幫助下,海倫逐漸喜歡上了大自然,喜歡上了世界上所有的有生命力的小動物們。最後,經過不懈的努力,海倫最後終於學會了說話。莎莉文老師一直陪伴到她自己出嫁,才與海倫戀戀不捨的告別。

  海倫一生有許多成就,在一般人看來,也是個奇迹。比如說在海倫20歲的時候,上了哈佛大學,在她長大以後,曾經獲得過國總統獎……海倫每得到一點進步,她便覺得倍受鼓舞,心中有充滿了喜悅。

  如果給海倫三天光明,在第一天的時候,她會把所有親愛的朋友都叫到身邊,長久凝視着他們的面龐,把她們內在的美的外部跡象深深的刻在心裡,看一下那些人所讀的書。在下午的時候,他去森林裡進行一次遠足,陶醉在自然的無窮的美麗之中。

  第二天,海倫要看看將黑也變成白晝的動人奇迹。晚上,要在劇院里度過,不管劇情怎樣,因為我渴望看到每一個優雅的動作,每一個逗人的舉動,由於只有看一場戲的時間,所以只能看一看劇情,並在腦海里記錄下來。

  第三天,她要到花園裡,到貧民窟去,到工廠去,到孩子們玩耍的樂園裡去,享受陽光和快樂。

  在珍貴的東西,你擁有時不久的怎樣。在平凡的東西,你失去時會覺得可惜這本書讓我懂得了要珍惜生命,懂得了自強不息。我們要學習她的這種精神,珍惜機會,在下學期的學習中我們要加油!

  四年級:馬慧宇

您正在瀏覽: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