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海倫·凱勒是家喻戶曉的偉人;是美國最偉大女性之一:是一個生活在沒有陽光、沒有聲音的世界里的人。就這樣一個人,戰勝了命運。今天,我讀了她寫的一本書——《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她,海倫·凱勒,小小的年紀就上法庭。這就像給美麗的人生灑上黑墨。可這位令人憐憫的小女孩竟然憑着自己堅強的毅力和勇氣從這個巨大的陰影中走了出來。讓我和她比起來,真是不比不知道,一比下一跳,比如:小時候摔一跤;被批評;被打屁股,我都能哭個稀里嘩啦。在我的記憶中有兩次,我是真正做到了堅強。 

  那時,我是一個體弱多病的孩子。那回,我的了肺炎,需要住院。醫院可是個“鬼”地方,有我好受的啦!我每天打針吊瓶不說,有一次,醫生嘴裡給我塞了快白布,其中一隻手被一個護士給按住了,醫生抓住我的另一隻手,拿起針管,直接扎了進去,我痛得想哇哇大叫,真想把另一手伸上去阻止醫生,這下我終於明白了,白布和護士的作用了! 

  還有一次,三年級下冊的一段時間,晚上九點左右肚子准疼,一到醫院檢查,原來是得了盲腸炎,醫生說:“你要住院觀察,做好心理準備,隨時都有手術的可能。”在住院的日子裡,因為我的腸道出了問題,所以我連一粒米都不能碰,一滴水都不能喝,就靠着營養液,過日子。那天,哥哥來看我,他知道我什麼都不能吃,不能喝,就故意買了好吃的好喝的,在我的面前吃的有滋有味。我看得直流口水。於是,我使了個小聰明,讓哥哥去倒水;讓媽媽去問我的病情。這裡就剩我一人了,我很得意,趕緊把哥哥碗里的雞腿給吃了,薯片偷拿了一包塞枕頭底下,晚上我偷吃!在多拿點,機不可失,失不再來!糟了,哥哥回來了,我假裝躺在床上睡覺,哥哥看見,自己那麼多零食不見,立刻把我抓起來質問我,我裝作不知情的樣子說:“我哪敢吃呀,你的東西不會是被賊偷了吧!”哥哥也只好自認倒霉。結果晚上,肚子又“發作”了!將近一個月,我才從這個巨大的坎坷中爬了出來,繼續走下去。 

  海倫·凱勒寫這本書的目的就是要告訴我們:人的命運掌握在自己的手裡!

您正在瀏覽: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