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說出自己的優點不容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說出自己的優點不容易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優點對於每個人來說都有,但是自己的優點我們又知道幾何?如果問我這個問題,我也許會和大多數人一樣,都會支支吾吾半天說不出一句話來。難道說出自己的優點有這麼苦難嗎?那又是什麼造成這樣呢?我們又應該怎麼辦呢? 

 對我來說自己就沒什麼優點,缺點的話說上三天三夜也說不完,我自己也說不出自己為何會會變得這樣,我猜測是否自己真的沒有優點,後來我得到了啟發。 

 這是因為我們在與人交往時,我們只會看見別人的優點,特別是遇見比自己優秀的時候,往往只會看見別人的優點和自己的不足之處,自己的優點卻看不見。人與人之間就是這樣,總是看見別人的優點,總是想着自己與別人的差距,要向他人學習。往往是這樣我們的優點就這樣被一點一滴的我們從記憶里抹去,最終會忘記自己的優點。因此能夠發現自己優點的人一定是一個優秀的人,或是一個自信的人。 

 我們的生活有時候也會遇到類似的難題,比如上課時老師要我們介紹我們自己,在求職時自己的簡歷,都是要說出自己的優點,如果我們像之前一樣的話,小則的、失去向別人證明自己的機會,大則失去自己的前途,所以我們要勇敢且大聲的告訴別人自己的優點,不過要做到這些我們所要付出的努力要比之前更多。首先我們要找到自己的優點才行,所以我們要善於找到自己的優點,這樣我們才會變的比之前更好。 

 不過找到自己的優點不是件容易的事,一個人對自己的優點知道的或許不多但自己的缺點卻了如指掌這就是我們自己。所以我們要自信,只有自信的人才會清楚的認識到自己的優點,不過不能自信過度,否則就會變的自負了。 

 說出自己的優點不容易但,能讓自己改變更不容易

您正在瀏覽: 說出自己的優點不容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說出自己的優點不容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