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鑽石一樣的人格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鑽石一樣的人格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本人寫的不是鑽石王老五,而是發自內心地讚揚人性美的高尚。 

  我也沒有什麼具體事例證明人性美的無瑕,但我也不願胡亂編一個故事玷污了她的貞操。 

  我不願說孔子,朱子,孫子怎樣的高貴,更不願說羊脂球和茶花女怎樣的卑賤,那些所謂的上等人不也是是非不分,顛倒黑白的?如今的政府官員有幾個能算清正廉潔?還不都是些貪官污吏,披着羊皮的狼。而今的社會公民有幾個能見義勇為?警察局裡的裝模作樣;外面跑的罵遍上級的祖宗十八代,沒有破案,中級罵下級,上級馬中級,真可笑!撿到錢的不會再拾金不昧,最多在錢包邊等一會兒或是抱着“失主找我,我就還”的心態心安理得地先收着,所以無論是這樣那樣,最後錢包都佔為己有,發現錢不多時還罵失主窩囊,這根?屎頹烙惺裁辭?穡俊H綣?侵魘歉隼咸??嫻P乃??蟮納?睢 

  平心而論,我並不能算得上是十分道德的公民,如果撿到錢,我也會毫不猶豫地接受,會撐着傘等待失者,但會希望失者不要出現,然後私吞了錢包,但會生出一種罪惡感。 

  最自豪的是我有一顆公德心。在夜晚,媽媽罵我,我不會抗議,只是希望她小聲點,以免驚醒疲勞的人們。面對所有小動物,我會給予力所能及的幫助。如果看見有人虐待動物,欺辱動物,我雖不會上前去制止,但我不忍只好遠遠避開,認為看不見會心安。 

  我當然沒有鑽石一樣的人格因為它已隨過去的一切消逝,偶爾有片刻的停留,也是枉然。 

  煙隨風逝,名隨史流。歷史是屬於勝利者的,哪管史官沒有貪污受賄,司馬遷沒有暗藏心機,真正的史冊早被吞噬。過去的英雄好漢也許對史官威逼利誘,希望名垂千古萬古流芳。那些曾征戰沙場的真正忠臣卻沒能遭後世敬仰。我不得不同情被世人罵了幾百年的雍正,只是不如唐太宗的作秀,就落得如此下場。也許鑽石一樣的人格從不曾有過!

您正在瀏覽: 鑽石一樣的人格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鑽石一樣的人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