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鑽石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鑽石心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鑽石心 標籤:鑽石作文 七顆鑽石作文

一天晚上,我和一位朋友同赴一場宴會。我想到她家等他化裝,她把首飾一件件地搭配着晚禮服給我看,我卻發現首飾盒裡有一枚十分精美的鑽戒,她一直未動。 

  “為什麼不試試這個?”我問 

  “不,我不戴者個,”她笑道,“一般不戴。” 

  “太貴重?” 

  她搖搖頭。 

  “是你先生給你買的第一件禮物?”我笑道,想起了許多關於愛情信物的故事 

  她點點頭:“還因為,我不知道這枚鑽石戒指的真假。”她微微笑着,輕輕地說 

  接着,她說起了這枚鑽戒的故事:“那時我們認識不久,我對他的背景幾乎一無所知,單因為這個他這個人就愛上了他,他對我也是如此。定情之後,他說要送我件禮物,於是一天早上,我收到了這枚鑽石戒指。 

  ”我非常喜歡這枚戒指,就常戴着,從沒考慮過它的真假問題。可是我慢慢發現。很多人對它有興趣,常常詢問它的真假。我答不出來,只好混過去。也許平常的打扮和我含糊的態度為大家提供了依據,使得大家都不約而同地認為這是枚假鑽戒。然而等到我們結了婚,孩子長到3歲后,他們又突然轉變了看法。” 

  “為什麼?” 

  “因為他們知道了我先生出生於一個經商世家。”朋友苦笑道,“當初他選擇我,他父母都不同意。他是瞞着父母悄悄於我結婚的。” 

  我默默地看着這枚鑽戒,“你現在還不知道它是真是假嗎?” 

  “不知道。” 

  “幹嗎不問他?” 

  ”為什麼要問?是真是假又有什麼關係?“朋友說,”再說,我也確實不知道怎麼樣去問,我甚至認為這個問題一旦提出,這枚鑽戒無論真假就都已經一錢不值了。 

  我端詳着這枚不知道是真是假的鑽戒,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是的,它是真是假又有什麼關係呢?這枚戒指既是先生在貧困時為愛情獻出的禮物,那麼即使是假的,也必定是真的,假做真時真亦假,真做假時假亦真,愛情的表達又何嘗不是如此呢?我們不是珠寶鑒定商,我們只是愛真與被愛真的平凡女人,僅有愛情就族以為我們增輝,讓我們幸福。 

  我撫摸着這枚晶瑩光亮的鑽戒,它在燈光下顯得更加光芒璀璨,彷彿能夠透析塵世間所有的風霜與泥土。我終於明白朋友為什麼不輕易戴它了,因為這不只是一顆亦真亦假的鑽石,而是一顆恆溫的心。一顆心,怎麼可以用做裝飾呢??

您正在瀏覽: 鑽石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鑽石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