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鑽石已發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鑽石已發光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瞬息間,淚從她那灰暗的臉頰邊劃過,略帶着眷戀與傾訴,那麼貼近,那麼真切。

  ——題記

  在我們這短暫而又精彩的一生中,誰能一帆風順的到達理想的彼岸?生活總會有坎坷,總會有驚濤駭浪。每個人在剛開始都是一顆未被開採的鑽石原石,不經歷風雨的磨練,又怎能發出耀眼的光芒呢?那一刻,她經歷了風雨的洗禮;那一刻,她留下了原石的最後一滴淚;那一刻,它散發出耀眼的光芒。

  “嘎——嘎”是誰?在那寂靜的清晨發出那一聲哀鳴;是誰?在那寒泠的嚴冬追尋自由的痕迹;是誰?在秉受所有人唾棄后依然嚮往着奢華的高貴;又是誰?在那冰雪覆蓋的土地上留下溫熱的痕迹?

  是它,一定是它,一個飽經歲月磨難卻依舊不屈不撓追求着夢想的小鴨子、一個從小被母親拋棄、被世人嘲笑的小鴨子。一個明明可以過上舒適的生活卻寧可放棄而去追逐自由的小鴨子。在飽經歲月洗禮的過程中,它終於成為了白天鵝。在那麼艱險,那麼困苦的環境下都沒有放棄的小鴨子啊,你怎麼會落淚了呢?

  它落淚了,晶瑩的淚珠化作璀璨的光照亮了我的心。只要我們肯以一顆平常心去面對,就不會有什麼過不去的坎。在越過艱難困苦之後再回首那段往事時,正如普希金說的“一切都是瞬息,一切都將會過去,而那過去了的,終將會成為親切的懷戀。”而流下的淚,是對已去生活的一種眷戀,於對未來的美好憧憬與嚮往。

  那一刻,它留下最後一滴淚;那一刻,鑽石閃耀出耀眼的光芒;那一刻,它已不再年少。 

您正在瀏覽: 鑽石已發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鑽石已發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