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家的月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月季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年春天,我在我家的後院種了幾株月季,我很喜歡這種植物,因為它們開的花好看、花期長,並且生命力旺盛,因此我特意請它們來和我作伴。

  雖說這幾株月季到我家時間不長,可到了初夏,它還是開出了許多粉紅色的花朵,花朵很大,層數也很多,非常美麗!團團的花簇擁在一起,能讓人深刻感受到“花團錦簇”這個詞語的妙處!粉紅的花朵和翠綠的葉子互相映襯,給人以勃勃的生機,也給人一種高貴的感覺,讓人情不自禁地想對它產生敬意和讚美之情!稱它為“花中皇后”,真是名副其實啊!

  月季不僅花美,而且花期也很長。除了特別寒冷的幾個月不開花外,其它月份,它都能讓人一睹它的芳容,難怪人們又稱月季為“月月紅”。這個優點,是很多花都不具備的,譬如美麗的牡丹、艷麗的芍藥、……都是在短短花期過後,一年內便不再風姿綽約,而是枝殘株黃、暗淡無光了;可月季卻仍能月月鮮花怒放、生機盎然!它一年內大部分時間,把“美”無私的獻給人們,這種的高尚的品質,怎能不令人讚歎呢?!

  除了以上這些,月季還有一個更令人敬佩的特點:生命力強!眾所周知,月季既能移栽,又能剪枝插枝繁殖。在適當的時候,把月季的枝條剪成小節插在土中便能成活;還有,月季對對壞境的要求也不高,隨意找塊空地種上,它都能愉快的生長、開花;而杜鵑、茉莉等名花則不然,它們不僅對土壤很挑剔,而且適應氣候的能力也很差,我養過它們,都是不長時間就“無緣無故”的“香消玉殞”了,讓人不勝傷感,唉,真嬌氣!相比之下,月季頑強的生命力多麼值得讚美呀!

  總之,月季花的優點很多,我確實很喜歡它們!初一:劉競元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月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月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