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時花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時花開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那時花開 

  我與吳楓是好朋友,形影不離。 

  可是…… 

  一個飄雨的日子,他來到我家玩,看見了桌上那艘精緻的小木船。“羽婧,這船真漂亮啊!”“那當然了。”我不禁得意洋洋,“這可是在日本的朋友特意送我的,可好了。”看見他羨慕的目光,我說:“你可小心點,別摔啦!”他點點頭,托起小木船仔細地端詳。“啪”的一聲,他一失手,小木船重重地摔在了地板上……我失控了,對他大吼大叫。他漲紅了臉,眼角閃爍着淚光,終於,他一扭頭,沖了出去…… 

我的心有些痛了——但我知道,不是因為小木船。船壞了可以再買啊,但友誼買不來啊。這是一份沉甸甸的傷。他會記恨我的,對吧!他一定再不理我了,對吧……我斜倚着門,獃獃地望着那條路…… 

但我無力去追回這段友誼,只是獃獃地流淚……那天下着雨啊,他沒有傘,會不會生病啊?有人送他去醫務室嗎?我來不及多想,抽出一把傘衝進雨中…… 

我佇立在醫務室門前。走廊里空無一人。醫務室里好暗,好簡單:一張桌,一張椅,一個人……我轉過頭去看陰暗的樓梯口,幾滴清淚落在冰冷的瓷磚上,擊碎了透明的夢。 

我走進去了,假裝平常地說,嗨,沒什麼事吧。 

他努力地笑了笑,說,嗯,還好啦。 

狹小的醫務室里,兩個人都好不自在。他掙扎着從書包里取出了一個精美的禮品盒。我拆開了,只一眼,泣不成聲:是一個小瓷塑——我和吳楓托着小木船,半跪在草叢中,沐浴着陽光,開心地笑着!我望着他,他望着我,四目相對,良久,我們都帶着酸酸的凄涼,甜蜜地笑了。 

從他口中,我得知了—— 

他之所以會發燒,是因為他並未直接回宿舍,而去了陶藝居——為了雕塑。一番精雕細琢,他從師傅手中接過塑像,又冒雨去了禮品店包裝……就這樣,他病了。 

我站起來,撩開窗紗,拉開窗戶,雨已經停了,明凈的一米陽光灑在我們臉龐,淡淡的風裡摻着雨後的馨香。學校人工湖裡,紅荷已經搖香了青翠的池塘。看着風中搖曳着亭亭玉立的荷花,我嘆道:“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他接道。 

“我們之間也應該如此。”“不論風雨有多大,始終閃爍着不變的承諾——永遠相伴!” 

後來,我們一起折了許多千紙鶴放飛,紙鶴起航了,“願靈動的紙鶴捎給萬物我們的話,把幸福的種子播撒,願我們的友誼地久天長,願她的點綴使我們的花季永遠閃光!”

您正在瀏覽: 那時花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時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