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時,我被感動啦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時,我被感動啦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就在5月12日當天,汶川發生了大地震,就在這次地震湧現了無數的捨己為人的英雄。他們在生與死之間毅然選擇了學生,英雄的老師,為學生撐出了一條條生命之路,他們與時間賽跑,與災難搏鬥,救出了一名名學生,而英雄的老師呢?離開了他們親愛的家人,一時間,與我們陰陽兩隔。可愛的老師們,你們捨生取義的民族精神和無私奉獻的高尚品質,值得我們作為學習的榜樣。

  英雄的中國,湧現了英雄的他。他是什邡紅白鎮紅白中心小學的一名年輕教師,他叫王周明,是50多名學生的班主任,在地震發生的一瞬間,他有序的指揮學生分兩路,從教室的前,後門逃生。房屋垮塌的一瞬間,他把還沒跑出教室的最後一名女生推出教室。這時,一根粗大的橫樑打在他頭上,他的頭蓋骨被嚴重擊碎,喪失生命。王周明老師,你走了,但不會從我心中消失,你點燃了希望之火,你譜寫出一首首感人的詩篇,你本在前門,可以成功逃生,但你卻沒有離開,遵守一個教師的職責,把生的希望留給學生,把死的威脅留給自己,老師呀!難道你的生命不重要嗎?難道你不知道這些學生需要你的噸諄諄教誨嗎?老師你猶如陽光,為我們照亮前進的道路,讓我們不要放棄,不要氣餒。

  在教室垮塌時,還有一位女生沒有跑出教室,王老師衝過去,用手把那位女生推出去,頭頂一根橫樑垮下來,王老師的頭蓋骨被砸碎啦,因此喪失了生命。王老師,在告訴你一個好消息,你的學生已經全部獲救,你可以含笑於九泉之下了。

  我們不會忘記你的,你的捨己為人值得我們讚揚,更值得我們學習。你的行為,震撼了我們幼小的心靈,你真不愧是一個好老師!

  英雄的中國,有了捨己為人的你,將來的社會一定會變得更加團結,更加美麗! 

  陽陽

您正在瀏覽: 那時,我被感動啦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時,我被感動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