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與經典有約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經典有約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與經典有約 

  我一本經典之書——《西遊記》有個約。小時候,我總愛聽爸爸媽媽在我耳旁訴說《西遊記》里那許許多多有趣的故事…… 

  小時候的那一天,媽媽和我講西遊記里的故事:“《西遊記》里有一段故事,叫‘三打白骨精’。白骨精非常狡猾,她想長生不老,就想捉住唐僧吃唐僧的肉。於是他想了一個辦法,當孫悟空去為唐僧化緣時,白骨精發現這是天賜良機,便變作一個十八歲的女子走到了唐僧面前,騙了唐僧和剩下的兩個徒弟。剛要下手,孫悟空就回來了,他用火眼金睛認出來是白骨精舉棒便打,但,白骨精把假屍留下,真身回到了白骨洞。唐僧本想把孫悟空趕走,在兩位徒弟的勸說下,他便留了下來。後來,白骨精接二連三的變化,都被孫悟空識破了,舉棒打死了白骨精。唐僧以為他接二連三的行兇,把他趕走了。他回到花果山與他的猴子猴孫玩去了。”這時再回想起來,才發覺孫悟空的堅強的意志和寬容別人的精神。現在心中不由得冒出了一句詩“粉身碎骨全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間”我從西遊記中找到了做人的真理。 

  有一次小學的期末考試,我的語文竟然是全班第三名!當老師報分數時,我發現有幾個人只比我低一分,我長舒一口氣,心裡想,太好了!我是第三,老師說前三有獎勵。 

  過了一會兒,老師把卷子發了下來了,我滿意的看了看我的卷子,突然發現有一個錯別字,我仔細一看,果真錯了,不過我想了想,沒關係,反正才0.5分,丟了我還是前三。我又“掃描”了我的卷子,竟然又發現兩個錯字!丟了我就會退好幾名啊!去不去和老師說呢? 

  忽然,一個經典故事從我腦海中飛過,我和老師說,我有三個錯字,要改過來,老師用着讚許的眼光看着我,我的心中似乎比得了前三還高興…… 

  經典與我有約,它讓我明白了做人的真理,它讓我的腦海里充滿了豐富的知識。經典,它在人生的道路上等着我去挖掘它……

您正在瀏覽: 我與經典有約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經典有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