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與經典有約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經典有約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小記者夏令營一行的第三天是去孔廟。孔廟位於山東省曲阜縣,孔廟是一座古老的建築,廟裡有奇形怪狀的樹,有的樹已經上百歲了!環境優雅、古樸,建築古色古香。前來參觀的遊人,人頭攢動、絡繹不絕。廟裡的四周牆壁上刻着孔子生前學習和生活的浮雕。浮雕生動活潑,惟妙惟肖。 

  孔子原名叫孔丘,他的名字還有個來歷呢!因為他的頭長得像反盂,就象尼丘山,他的媽媽顏征就給他取名孔丘,據說孔子是個相貌奇醜的人,和別人有49處異相,單單臉上就有三陋:眼陋、鼻陋、嘴陋,但是他心靈不陋、智慧不陋!他的著作《論語》已經流傳了上千年。《論語》的第一章:子曰:“學而時習之,不亦說乎!”意思是說學習了而時常溫習,不也高興嗎!教育我們學習要溫故而知新,“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意思是有朋友從遠方來,不也快樂嗎!我們江海小記者夏令營讓我結識了許多好朋友,真的很快樂,孔子的經典名句流傳千古、經久不衰! 

  孔子享年72歲,孔子的一生,是奮鬥的一生,是知識積累的一 生,是精神不斷升華的一生,他潛心整理古代文化典籍,刪詩書、定禮樂、修春秋、贊周易,給我們留下了寶貴的精神財富。 

  我們懷着崇敬的心情參觀了孔廟,接受了經典文化的洗禮,與經典相約在孔廟!

您正在瀏覽: 我與經典有約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經典有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