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我與經典有約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經典有約_13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我與經典有約 

  ——— 讀海倫凱勒的經典話語有感 

  I and ciassics have the appointment.我與經典有約,今日,我打開封鎖的現代大門,潛入生不可測的海底世界;翻過艱難險阻的崇山峻岭;飛向變化多端的雲之國;遁入堅硬無比的土地深層;可都一無所獲,最後,我來到書店想挖地三尺,沒想到剛拿在手中的那本書就是——《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秋天,葉子落了,這時忙碌的人們注意到了落葉。因為落葉代表着生命的死亡,讓人們感到了時間的流逝,一去不復返。好像這小小隨風飄蕩的落葉正上演着你自身的寫照。不是嗎?當人們往往在歲歲的深秋時才注意時間的流逝。而那生命的綠樹蒼綠如水時,卻被人們忽略了.我們正在努力學習的大好時光中,千萬不要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我們要以海倫為榜樣,要把今天當成最後一天,要在有限的生命中去學無限的知識,哪怕是一分鐘,都會讓你感受到生活的美好。否則,到了生命的終點,才後悔莫及! 

  “雖然我無法像旁人一樣走在寬廣平坦的大路上;但崎嶇不平、甚至滿地?棘的小路一樣是路。只要有路,我就一定要走,苦一點無所謂,因為我有決心!”海倫的那一句句經典而又震撼人心的話語時常浮現在我的腦海中,讓我在生活中體會到:天生我材必有用,維納斯的斷臂給人以無限想象的空間,比完整更讓人產生美感。圓明園的殘垣斷壁是一種缺陷美,一種體現悲壯之歌的美。悲劇以慘痛的結局和悲痛的色彩貫通一身,它比喜劇更能打動人心,比喜劇更引人深省。殘疾人運動員也是一種缺陷美,一種體現生命之頑強的美。海倫的教誨使我在學習上積極進取,展現自己的學習之美;在興趣上,發揮所長,張揚個性,展現自己的特長之美;在同學之間,友善、和睦相處,在交流中展現自己的心靈之美…… 

  身體殘疾但心靈堅強的人,是世界最值得敬佩的人物之一。他們不屈的表現,不僅是殘疾兒童的模範,連身心健康的人也應效法。有人說生命是無價的;因為生命得來不易,一旦失去了也永不回頭,所以我們珍惜它。也有人說生命是有價的;因為生命的價值,是決定於擁有那個生命的主人一生的作為。在這本書中,你會看到一個可敬的例子──她並沒有因為身體的殘疾而漠視生命,反而笑着面對生活中的挫折和困難,釋放出無限的毅力和勇氣,使生命散發出永恆的光輝。 

  “在這個世界上,我不明白的事物還多得很呢!既然我不如?e人有健全的視力和聽力,我得加倍地努力才行呀!”在今日社會裡,有很多對自己失去信心的人,他們大多數是認為自己的能力比?e人差,認為自己比不上?e人,所以漸漸喪失信心,造成自卑。非也!這時,殘疾人就要以海倫為榜樣,學習她面對厄運不低頭的精神。俗話說得好:勤能補拙,只要你肯努力,不管你是否身心健全,都是組成這個社會的重要角色,都是這個社會獨一無二的生命體,所以不管你在這社會中是光鮮亮麗的人,或是默默無名的人,都必須好好地飾演自己的角色,肯定自己的能力。 

  是您,讓我明白了生命是上帝賜予的,但過程是自己把握的,我也從你堅強的意志中看到了缺陷所給予人的動力。 

  您輕聲細語,訴說著對光明的珍視和對生活的熱愛。87年無光無聲孤獨的歲月中,您將別人眼睛中的光明,當作自己的太陽;將別人耳朵里的音符,當作自己的華章;把別人唇邊的微笑,當作自己的歡樂。您讓飛翔的心靈奔向光明!

您正在瀏覽: 我與經典有約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經典有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