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在傷心之後,我還是決定原諒你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傷心之後,我還是決定原諒你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小學的時候,我認識了你。 

  開始我們的關係很好,後來因為我很少與大家玩,大家漸漸疏遠我,而且還有些討厭我。漸漸地,你也開始遠離我,我依然每次見面與你打招呼,但你每次都不應我。而且,你經常會在眾人面前叫我的綽號,當眾嘲笑我,讓我在同學面前丟臉。後來,我也開始討厭你。 

  上中學了,我們雖然升到同一所學校,但是在不同的班級,有很長一段時間沒見面。可是,在我結識了幾個所謂的朋友時,我們遇見了。 

  那是一個星期一的下午,我和朋友們被老師叫去幫忙打掃操場。本來我以為能和朋友們打打鬧鬧,瘋玩會了,卻沒想到竟然遇見了你。 

  你依然是小學的那個樣子,一點也沒有變。一見面,沒等我反應過來你就大聲嘲笑我:“狗兒,哈哈……”而且還指着我,對我的朋友說:“這就是我小學的同學,是小狗,我的小狗,可聽我話呢!對我百依百順!我讓他往東,他不敢往西的!”隨後,你發出了更大的笑聲。在場的人都聽見了,包括我的朋友們。後來,朋友們都起鬨了,你一句,我一句,說個沒完沒了的。你又讓我在同學面前丟臉,而且,是在我的新同學面前,在要和我同窗三年的同學面前。 

  那時,我很無奈。但是,我又能做什麼解釋呢?此時的他們一句解釋都聽不進去。我只能先是呆住,然後,流着淚,跑到了一個安靜的地方,默默地流着淚。此時,平日那群所謂的朋友沒有誰去追我,安慰我,站在我這一邊,都和你在你一起起鬨。我的心徹底涼了,我還能指望什麼呢?難道我還能指望他們站在我這一邊,來支持我、安慰我嗎? 

  回到家,我走進自己的房間,關上房門,撲到床上痛哭,淚不知什麼時候模糊了我的雙眼,而我的心,也不知為何一直痛着。但我在傷心、難過之後明白了許多。所以在選擇原不原諒你的問題上,我選擇了原諒你,而且除了原諒你,我還要謝謝你,謝謝你幫我測試了這段友情。 

  你幫我測試了這段友情,讓我知道了平日里那些所謂的哥們,所謂的朋友,其實都是假的,真正的朋友,他們從來都不會去嘲笑對方,只會堅持自己的原則,在必要時,站出來幫助朋友,他們不會渴望朋友為他多付出什麼,但卻希望能為朋友多做些什麼。這才是真真正正的朋友,他們所經歷的,才算是一段真正的友情。而我和我的朋友們,不,應該是我和他們,只是經歷了一段經不起時間考驗的友情,或許,這還不能算是友情。 

  是的,小學我是很聽你的話,但那時是我想留住我們這一段友情,可後來呢?你還是拋棄了我,所以我知道我們不可能做朋友,後來我也不再聽你的話了。但經歷這件事之後,我才真正明白:原來之前我一直生活在一場夢中。在這場夢裡,我交的朋友對我很好,我很幸福,可是夢終究會醒,我最終得面對現實。原來,他們對我好全是假的,都是暫時的。我想:既然過去的只是一場夢,那我又何必留戀。其實,我早就該明白了,只是原先我還是捨不得而已。 

  父母在外面叫我吃飯了,撲在床上痛苦的我,為這一段經不起考驗的的友情,為這一場夢,留下了最後一滴淚水,結束了之前的夢。我還想,我何時才能遇見真正的朋友,何時才能擁有一段真正的友情呀!一個人獨自在學校里學習,做事太孤獨了,其實,我真的很渴望能夠擁有幾個知心朋友,哪怕只是一兩個,也能讓我的生活有一些色彩,讓我可以與他們一起分享成長的喜怒哀樂。 

  慢慢地,我擦乾了眼淚,推開門,走出了這間陰暗的房間。 

  後記:渴望在人生的道路上能遇見一段真真正正的友情,是我們每個人都期待的,我們有誰不想呢!而真正的友誼哪是那麼容易就能遇見的,要找一個真真正正的朋友確實也不容易。所以,我們如果手中擁有這一份友誼,那麼要好好珍惜。而傷害過我們的那些“朋友”,我們只需要將他們忘了,畢竟這不是真正的友誼。讓那些所謂的“朋友”像過客一樣消失在我們的生命中,再也不用去回憶。

您正在瀏覽: 在傷心之後,我還是決定原諒你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傷心之後,我還是決定原諒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