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土地在傷心的“哭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土地在傷心的“哭泣”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 

  土地在傷心的“哭泣”

下了公共汽車,天似乎更冷了。凜冽的朔風吹刮著我的臉,鑽進我的衣領,像刀割一般。雖是如此,我的內心卻翻湧着熱血:因為我就要見到我美麗又可愛的故鄉了!

??春天,草木抽青,野花遍地。東山上叢叢簇簇彩霞一樣的映山紅,與綠色的柞樹樺樹相間,景色宜人;西山,雪白的杏花和落葉喬木高低錯落,又是另一番迷人的景緻。夏季,四面的山則都是綠茵如蓋,樹木都滋生出肥碩的葉子,那滿野的綠啊,彷彿在流動,又似綠色的火焰在燃燒。金秋,萬山斑斕,嘹亮的山歌摻和着瓜果的飄香四處蕩漾。小檔梨,紫葡萄,野棗子……裝滿了山民的背婁。嚴冬,皚皚白雪也掩蓋不住高大的樹木,在朔風中更顯蒼勁的風骨。遠遠看去,黑森森的,像銅牆鐵壁,護衛着小村子……
??他們在說這些話的時候,無不洋溢着自豪和滿足。我禁不住道:“你們富了,我由衷地為你們高興,可是我也看到四周山林變成了耕地,山上的樹沒有了,山坡地被水衝出的大溝……我們村周圍的環境破壞太嚴重了,你們沒有感覺到嗎?再過二十,又會怎麼樣,你們想過嗎?”
??對我這樣的發問,他們先是愣了一下,然後居然回答說:“我們沒有明顯的感覺,誰不想致富啊?再說,環境是國家的事,用得着我們管嗎……”也許是“溫水青蛙”的效應吧,他們對環境的惡化竟毫無知覺,甚至無動於衷了。
??回望故鄉,我的心在隱隱做痛:那山坡上一條條深深的溝壑,是大山的一道道淚痕;那沼澤中淤積的泥沙,是大地觸目驚心的創傷。此時,北風吹着荒蕪的蒿草,發出嗚咽的怪響,我分明聽到這是土地在傷心的哭泣。

您正在瀏覽: 土地在傷心的“哭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土地在傷心的“哭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