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下輩子,我還是你的女兒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下輩子,我還是你的女兒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總覺得,父親不愛我,自從有了弟弟后,我的感受更加強烈了,難道,就因為我是個女孩嗎?作為一個女孩,難道我有錯嗎?我一遍遍地在心裡問自己,許久許久,都不曾得到一個滿意的答案。

  父親在我眼裡,永遠是那樣嚴肅,永遠是那樣不可接近,和他在一起,我會感到不自在,所以,我們看似是父女,實際卻行同陌路,生活在同一個屋檐下,卻不曾說過幾句話,這令我感到心酸,所以說,他是一個令女兒心酸的父親。

  除此之外,父親還喜歡打麻將,喝酒,經常是醉酒而歸,這令我感到心痛。為什麼我會心痛?難道這就是親情嗎?這就是所謂的人世間最平凡最樸實而又最偉大的親情嗎?我不相信,我們之間怎麼會有親情,也許我成了他的女兒根本就是上天和我開的一個天大的玩笑,真的很荒謬。我不由得苦笑起來。

  又是一個漆黑的夜晚,父親回來了,帶這滿身的酒氣味回來了,我帶着一絲恐懼和一絲厭惡回到我的房間,反鎖上門,靠在門的背面,我忽然有種想哭的感覺,沒等我多想,淚水已流滿面……這是無奈的淚水,對父親的無奈。我從不奢望父親能帶着微笑回來,一進門就給我一個擁抱,只希望他不要帶着滿身酒氣味回家,可是從小到大,他每天回家似乎總是那樣,從未改變過。這使年少的我心中總有一層陰影。

  父親蹣跚地走進房間,馬上倒在了床上,迷迷糊糊中喊着我的名字,聲音不大,卻足以讓我聽見,要知道,夜是多麼地寂靜,寂靜得可怕……不知道為什麼,聽見他喊我的名字,我是那樣的陌生,又是那樣的熟悉,那樣的親切,難道這就是親情嗎?不可能。這只是我的一種錯覺。母親不想打擾我,便說我已經睡了。可是父親還是不斷地叫着我的名字,我的心裡有一絲不安。我想答應,可喉嚨澀澀的,怎麼也喊不出口。許久,父親還是執着地喊着我的名字,就像小孩一樣,我又想哭了,可淚並沒有流下來,只是在眼裡不停地打轉……

  父親一次次地呼喚,我的心卻在滴血,好痛好痛,痛到我都沒有知覺了,終於,我再也壓抑不住內心的感情了,淚水奪框而出,與此同時,一隻手顫抖地打開了緊緊鎖閉的門,我幾乎是衝著跑向父親的,緊緊握住父親的手,任淚水肆意地流淌……許久許久我才緩過神來,抬起頭,只見父親早已淚流滿面……我終於可以確定了,這就是親情,世間最純樸的感情。此時,我那顆早已凍結了的心好像在不經意間融化了……

  那一夜,父親對我說了好多好多,他是醉着對我說的,可又是十分清醒的。我才知道,父親一直都是愛我的,我終於找回這份本已遺失的親情了,這份遲來的親情呀,但它還是來了……

  下輩子,我還要做女孩,我要做父親永遠的女兒。

  浠水縣洗馬中學初二:吳洲

您正在瀏覽: 下輩子,我還是你的女兒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下輩子,我還是你的女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