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凡卡——續寫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凡卡——續寫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過了一個鐘頭,他懷着甜蜜的希望睡熟了。他在夢裡看見一鋪暖炕,炕上坐着他的爺爺,耷拉着兩條腿,正在念他的信……泥鰍在炕邊走來走去,搖着尾巴……

  “啊!”凡卡尖叫一聲,他被一陣劇烈的疼痛驚醒了。凡卡睜開眼睛,一眼就看見老闆那猙獰的面孔。老闆一把揪着凡卡稀疏棕色的頭髮,大聲吼道:“小兔崽子,你竟然偷用我的墨水和鋼筆,還在這兒睡覺偷懶。快起來,快去給我幹活,快去。”“噢,”凡卡翻身起來,哆哆嗦嗦地問,“剛才您讓我乾的活我都幹完了,請問還有什麼活?”“混蛋,快去按我教你的方法做鞋,我還有一大堆訂單呢。”老闆兇巴巴得向凡卡吼道。“知道了,我這就去。先生。”凡卡說完連忙跑去做鞋的房間了。

  凡卡拿起大木錘把小鐵釘往皮鞋裡錘,邊錘邊想着爺爺收到信后讓自己回去,結果一不小心,木錘砸在了自己的手指上。可他不覺得怎麼疼,只是用另一隻手捂住受傷的手指,心裡卻想着他那快樂的心事。在每天晚上的夢裡,凡卡都會夢見他日思夜想的爺爺接他回家。

  凡卡在這種幻想中度過了三個月的時間,可爺爺卻還沒來接他。這已經是冬天了,莫斯科冷的要把人凍死了。凡卡穿着單薄的衣服坐在門檻上,兩隻眼睛炯炯有神得注視着前方。一位紳士騎着和雪一樣白的馬筆直向凡卡走來,問凡卡:“你可以告訴我你們店裡的伊凡·茹科夫在哪嗎?我有非常重要的事告訴他。”“噢,我就是,先生,請問您有什麼事?”凡卡站起來說。“告訴你一個壞消息,你的爺爺康斯坦丁·馬卡里奇在守夜時被樹根絆倒,頭剛好碰在一塊石頭上死了,我們已經把他埋葬了。由於你是他唯一的親人,所以日發略維夫老爺讓我來告訴你。保重了,可憐的孩子。”紳士在馬背上向凡卡說。

  紳士騎着他那匹馬走了,凡卡一個人獃獃地站在那兒。他是多麼傷心,多麼痛苦呀,親愛的爺爺是他堅持生活到現在的精神支撐,是他活下去的信念。現在,這個支柱倒了,這個信念沒有了,那他還怎麼活得下去啊!凡卡鼻子一酸,豆大的淚珠順着他那消瘦的臉頰淌下來。

  這一整天,凡卡都沉浸在悲痛中,以至於他在為顧客找錢時多找了5盧比。老闆知道后大怒,把凡卡趕了出去,還說道:“小兔崽子,別讓我再看到你。”

  凡卡走在那寒風刺骨的街頭,心裡只有對生活的絕望。凡卡坐在一個牆角,縮成一團。現在他又冷又餓,他只好睡著了,在夢裡,他夢見了爺爺,身後帶着老母狗卡希旦卡和公狗泥鰍,他撲向爺爺,和爺爺一起去過幸福生活了。

  人們在冰冷的牆角發現了凡卡小小的屍體,他們議論這個小男孩為什麼不回家,為什麼在寒冷的冬天穿得這麼少,為什麼……可他們誰知道可憐的凡卡已沒有親人,無家可歸,只有死去了才不會經受折磨。

  陝西寶雞千陽縣千陽縣紅山中學初一:王宇航

您正在瀏覽: 凡卡——續寫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凡卡——續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