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凡卡》續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凡卡》續寫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叮鈴——叮鈴!”屋外傳來了一陣急促的馬蹄和鈴鐺聲。那個醉醺醺的郵差斜靠在車上,眯着眼,打起了盹兒。馬車顛簸了一陣,他醒了過來。“鄉下爺爺收,康斯坦丁,瑪卡里奇——”郵差念着信封上的字。“什麼亂七八糟的!連個具體地址都沒有”,他抱怨道。“這叫我怎麼去送啊!”他自言自語道。

  “呼——”一陣風吹過來,信從郵差手裡滑落,飄到了一條小溪里,正被水浪慢慢推向遠方。

  “算了!反正也送不到”。郵差念叨着,馬車又奔馳往另一個方向去了。

  夜晚,一個小村子里照常走着一位老人,他就是凡卡的爺爺:康斯坦丁,瑪卡里奇,他也照常來守夜。

  天漸漸暗了下去,一輪明月織上了夜空。“咦?那一片白的東西是什麼?”老人奇怪地走過去,泥鰍搶在前面叼起了信,遞過去給老人。“一封信!”他驚訝地叫起來。拆開一看,原來是寫給他的。老人更是驚訝得不得了。他看下去,淚水模糊了他的雙眼,“唉,凡卡,其實我也是迫不得已的呀!咱們窮人的命就是這樣”。老人嘆了一口氣,接着看了下去,滿腦子都是悲痛、傷心。

  老人越想越傷心,凡卡!他才九歲呀,就在那所謂的“天堂”受苦受難。可憐的孩子呀!老人長嘆了一口氣,可是他也是沒有辦法呀。唉,到底是窮人!

  老人選了一個時間,來到了那個鞋店,看見了凡卡,那個面黃肌瘦的孩子,老人心痛極了,但老闆不肯交出孩子。

  凡卡拚命地哭着,一邊大叫着自己所受的許許多多的毒打。

  老闆卻仍面不改色,死活地拉住孩子。泥鰍“汪汪汪”地吼着撲上去,也被老闆娘一腳踢開了。老人長嘆一聲,對凡卡說:“孩子,不是我狠心,是我也沒辦法呀,我們窮人……”老人說不下去了,抽泣起來。

  老闆更火了,大叫“老頭子,你滾!還有那幾條狗!”

  老人無奈地嘆了一口氣,領着兩條狗,依依不捨地注視着凡卡,踏着沉重的步伐離開了。

  凡卡眼裡充滿了淚水,看着爺爺和兩條狗離開了……

  富春五小六年級:徐佳詣

您正在瀏覽: 《凡卡》續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凡卡》續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