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凡卡到我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凡卡到我家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凡卡到我家 

  讀了《凡卡》之後。全班同學無一人不罵文章中的老闆和老闆娘,儘管我已經把所有罵人的話都說了一遍! 

  半夜,我突然感到很渴,就起身去喝水。突然門外響起了一陣敲門聲,我輕輕的走過去,透過貓眼,看到外面有一個小男孩,穿着一件很肥大的衣服,褲子很臟、頭髮亂亂的,大約是八九歲。我打了一個冷顫,“該不會是凡卡吧!不對呀,凡卡,是在莫斯科呀,在說了,凡卡,那是一百多年前的人物了!照常說,都應該是個老人了。”出於好奇,我打開了門。“請問這時康斯坦丁·馬卡里奇爺爺家嗎?”我搖搖頭,“你是凡卡吧!”“小姐姐,您能告訴我鄉下在哪嗎?”我又搖搖頭,仔細端詳他,雖然只有八九歲,但手上已經長滿了老繭!我不免又開始同情他了。開始帶有一點哭腔,問他;“你現在生活怎麼樣?”他把雙手一攤,又聳了聳肩表示很無奈然後又說;“我快受不了了!老闆動不動就打我,還拿我出氣。這一次,我偷偷跑出來就是為了找我爺爺。開始,我給爺爺寫信讓爺爺把我接走,但爺爺卻沒有來!這件事還被老闆發現了!他又拿楦頭把我往死里打,而且連着三天也不給我飯吃。不過,其實給我飯吃也就那一點,和沒吃一樣。我想哭,但一哭就吵醒了所有人,老闆又不高興了,開始打我。”說著他還舉起一隻胳膊給我看。天啊!這胳膊細的幾乎只剩皮包骨頭了,而且上面到處都是紅紅血印子。我趕緊拿出麵包和糖來招待這個可憐的客人。他看到了糖,竟然指着糖,問那是什麼我告訴他那是糖,很甜。他的眼睛直放光,連“謝謝”都沒來得及說就開始吃!不一會,一袋糖就已經吃完了!他才發現不對勁,連忙道歉。我憐愛的摸摸他的頭說:“你在這裡住下吧!他驚恐地看看周圍 。“放心吧,這裡沒有揍你的老闆和老闆娘,相反,這裡還有魚肉、熱狗、、、、、、”他看了看錶,“哎呀,那麼晚了,老闆要是知道我偷偷跑出來的話會揍我的!小姐姐,謝謝你,給我這麼多好吃的。” 

  我望了望窗外,下了很大的雨,馬上衝過去,把雨傘拿出來給凡卡,但已經晚了!凡卡走得很快,我只能看到凡卡那瘦小的背影,他的背影看起來很凄涼!就像外面的大雨一樣!還像《老人與海》中的老人,很悲壯!可憐的凡卡,我多麼想讓你知道現在這是個和平的年代,這裡沒有戰爭,連童工也已經成為過去了!鈴、鈴鬧鐘響了,啊!我在做夢?怎麼像真的一樣!真希望凡卡能回來,讓他留下,讓他不再受苦。

您正在瀏覽: 凡卡到我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凡卡到我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