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與凡卡比童年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凡卡比童年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與凡卡比童年 

  最近,我們學了一篇感人肺腑的文章——《 凡卡 》。當我讀完這篇文章時,對凡卡產生了深深地同情。 

  《凡卡》一文主要記述一位由農村來到城市做學徒的九歲兒童以及悲慘的遭遇。凡卡是生活在舊俄時代的窮孩子,在鞋匠家裡過着非人的生活,經常挨打,挨餓。連凡卡要與爺爺在一起這個如此小的願望也實現不了。在那黑暗的舊俄時代,凡卡永遠也得不到幸福。 

  而我卻與卡的年齡差不多,我有過着什麼樣的生活呢!我是一個獨生子女,在家裡我被媽媽視為掌上明珠,心肝寶貝,含在嘴裡怕化了,放在手裡怕摔着。而凡卡呢?一日三餐是粗茶淡飯,經常餓肚子。我挑吃挑穿,從不知足,有時還發小脾氣,真感覺臉紅。再看看凡卡,沒有爸爸媽媽的疼愛,睡在過道里沒有床,常常挨凍,看起來真可憐。而我住在高大寬敞的樓房裡,柔軟的小床,溫暖的鵝絨被,我是多麼幸福 

  凡卡的童年是孤獨而悲慘的。我們生活在社會主義大家庭里的孩子,每一天都充滿快樂與溫馨。這時多麼鮮明的對比啊!我們應該更加珍惜我們的金色童年!

您正在瀏覽: 我與凡卡比童年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凡卡比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