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寬容滋潤世間情誼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寬容滋潤世間情誼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世界上最寬闊的東西是海洋,比海洋更寬闊的是人的胸懷。——題記

  若一隻調皮的貓肆意毀壞你心愛之物,你也許會憤怒地責打它,你也許會生氣地把它丟出去,你也許還會瘋狂地拔掉它的毛。但你可曾想過,你今天這樣的行為,已經種下了一顆仇恨的種子,世上也因此多了一位復仇者。但你如果用自己那顆寬容的心去撫平那調皮的小生命的急躁,或許它會因你而改變…………

  寬容,讓我們手拉手

  小學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一位女同學不小心將卧絆倒於地,她看到之後十分緊張,立刻將狼狽的我從地上扶起來。並急忙向我道歉:“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剛才我走得急,並沒有注意到你。真是不好意思!”看着她那被急的通紅的臉,我對她友好一笑,接著說:“沒關係,剛才我在想事情,也沒有注意到你,也許是我該向你道歉呢?”她與我都笑了,手牽着手回到了教室。

  寬容,灌溉了友情。

  寬容,讓我們心連心

  不知在多久以前,調皮搗蛋的我在家玩耍時,一不小心將衣服撕了個洞。當時很害怕,心裡很亂。因為這是幾天前剛買的新衣服,今天才穿,就爛了,我肯定會被罵的個狗血淋頭。我打算撒謊,媽媽說的“我不喜歡撒謊的孩子”這句話,一直浮現在我腦海之中。所以我準備鼓起勇氣告訴媽媽事實。時間一分鐘一分鐘的過去,我的心也撲通撲通地跳個不停。終於媽媽回來了,我的“小爪子”不安分地抓着衣服。然後吞吞吐吐地說:“媽……媽……,對……不……起……,我不小心把衣服撕破了……”我低着頭,等待着媽媽的責怪,但媽媽沉默着,我也沉默着,我們兩打起了冷戰。忽然,媽媽張開了嘴:“沒事,知錯就改就是好孩子!以後就要小心嘍!否則……”我望着媽媽笑了,笑的是那麼燦爛……

  寬容,滋潤了親情。

  寬容,拉近你我距離

  小學時,身為語文組長的我,因為一次疏忽忘記帶作業本。當時的我可急壞了,臉有種火辣辣的灼熱感,腳不自主地抖着,甚至還把筆扔到桌子上。下課了,我緩緩地走向辦公室,突來的涼風好像在譏諷我的懦弱。不行!連風都瞧不起我,我想我應該承認自己的過錯。我將作業本放到老師的桌子上,然後說:“老師,對不起。我忘了帶作業本來學校。請您打我吧!”說完,便伸出了手。老師卻握住了我的手,將我的手放下。心平氣和地說:“熊舒蔓,老師知道你是聽話的學生,老師相信你!可不許有下次了喲!不然,決不輕饒!”我點了點頭,露出了一個甜蜜的微笑,便走出了辦公室,頓時有一股暖流湧進了心田。

  寬容,浸潤了師生情誼。

  這幾份濃濃的情誼讓我那顆似久旱的禾苗的心,油逢甘霖。是寬容讓它們永駐於我心中,不讓它們悄然流失!

  今夜,月色正濃,人生,何其美好。

 重慶開縣雲楓中學初一:熊舒蔓

您正在瀏覽: 寬容滋潤世間情誼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寬容滋潤世間情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