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絲絲母愛滋潤我心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絲絲母愛滋潤我心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絲絲母愛滋潤我心。

  母愛是春天的雨露,滋潤萬物;母愛是夏天的涼風,驅趕炎熱;母愛是秋天的葉子,渲染大地;母愛是冬天的小火,溫暖人心。

  14年,並不斷,這14年裡,媽媽經歷了一個失敗的婚姻,撇開其他的原因不說,我想,媽媽婚姻失敗的“罪魁禍首”就是我了。媽媽有3個弟弟,全家人從小就圍着我轉,可以說,就算沒有父愛,我一樣過得不比其他孩子差,那時的我,全家人捧着、寵着、慣着,過着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日子,也由於全家人的過分寵愛我,讓我變成了如今嬌生慣養的大小姐。

  7歲那年,當我第一次從大人們的口中得知我多了個弟弟時。我並不是大家想象中的開心,甚至是惶恐,是害怕,我怕這個口中的“弟弟”會搶走我的一切,搶走全家人對我的愛,對我的關心,對我的寵愛,當時的我,真的真的很害怕。我甚至想到了“弟弟”搶走了我的一切后對我冷嘲熱諷的畫面。不過,事情和我想象中的完全相反。那時,媽媽才從外地回來,當看到媽媽的第一眼,是開心、興奮。可是,看到他懷裡抱着的人的時候,我第一次感覺到,我對媽媽,竟然這麼陌生!那一刻,我恨透了媽媽!我恨不得殺了她!

  回來的媽媽沒有像我想象中的刻薄。還是像小時候對我那樣,可是那些在我的眼中都不過是惺惺作態而已。漸漸的,我覺得全家人越來越關心小弟弟,甚至對我越來越冷淡。吃飯時,總有一個人要陪着他;睡覺時,總有人陪着他睡;只要他一哭,全家人都着急得不得了;漸漸的,我越來越反感家裡,每天都想着往外跑,我也確實這樣做了。可我沒有想到的是,我小時候吃飯要全家人陪,睡覺要抱着媽媽,只要我不開心,全家人比這樣更着急10倍!想想這些,我覺得我比小弟弟要幸福多了。

  因為現在處於青春期,很叛逆。一天晚上,我和外婆鬧了矛盾,外婆罵我一句,我頂10句,最後,外婆被我氣到了極致,她打了我兩下,我也為了氣她,故意在房間把煙點着,含着出來給外婆看,外婆沒想到我會這樣,她打電話給媽媽,媽媽接到電話,聽說了我的情況后,立即放下工作,被罰款什麼的她都不管了,立即沖回家。然後她並沒有打我,而是把我叫到大房間,和我好好談了談……聽了媽媽那些話后,我頓時覺得自己無地自容,什麼不關心我,不愛我,一直都是我自己覺得的,他們並沒有,她們依然是以前的她們,只是我變了。

  我長大了,慢慢的學會了理解,學會了看到媽媽對我的愛。我總認為,愛是掛在嘴上的,可是,全家人雖然沒有嘴上說愛我。但是,他們在用行動告訴我,他們愛我,今後的我,也會更愛他們,更愛媽媽。

  那些伴我成長的愛,謝謝你們一直陪在我身邊,我也會用愛為你們打造一個愛的殿堂!

  雲南昆明西山區雲南省昆明市第五中學初二:楊潔

您正在瀏覽: 絲絲母愛滋潤我心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絲絲母愛滋潤我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