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夕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夕陽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我終於目睹了一次夕陽落下去的過程。峻青在鷹角廳看到了日出,我在鷹角亭看了一次夕陽落下。 

  峻青在滄海日出中寫到:在那太陽剛剛躍出的海面上,金光特彆強烈,彷彿是無數個火紅的太陽,鋪成了一條又寬又亮又紅的海上大路,從太陽底下,一直伸展到鷹角亭下的海邊,這路,金晃晃紅彤彤的,彷彿使人覺得:循着這條金晃晃紅彤彤的大路,就可以走進那太陽里去。太陽升起被峻青描寫的如此之壯觀。在我眼裡,夕陽才是最令我難忘的! 

  天色漸漸晚了,太陽的光芒淡了許多。原來那紅紅的臉蛋還是那麼紅,但那金色的、耀眼的金光卻已淡淡消盡,這時夕陽的光,顯得那麼的柔和。太陽所剩不多的光輝應在海面上,慢慢的消退。就如峻青所說,只是現在,那海上大路漸漸的在往回收,似乎不願意在多給我們一些光傷者奇特景色的時間。這時的夕陽,好像一個害羞的小姑娘,不願意在讓我們再見見她。 

  夕陽的光輝雖然薄弱,但你仔細一看,那看似薄弱的光中,還有幾分強筋的光芒。烏雲忽然變濃,但烏雲再濃,也濃不過夕陽那紅紅的臉。烏雲越來越濃,使得我們只能看見那一絲的光輝,慢慢的,烏雲被驅趕開了,夕陽的光輝變得更弱了,我真恨那烏雲,是我沒看到夕陽那時的變化。但也恰恰是那濃厚的烏雲,讓我看到了夕陽那種不屈不饒的精神。這時的夕陽,快落了,但這時,也是他最堅強的時候。 

  漸漸的我已經看到了月亮和幾顆寥寥的星,夕陽只剩下金邊兒了,那紅紅的臉早已消失的無影無蹤。慢慢的,黑夜籠罩了大地,現在的天空歸月亮和星星所有,躺在床上,我卻遲遲忘不了那夕陽的光輝完全淡下去的時候,那一刻,通往太陽的海上大路被封閉了。 

  但願我還能再看一次這壯美的夕陽!

您正在瀏覽: 夕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夕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