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廣玉蘭作文

廣玉蘭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廣玉蘭花使我沉醉!作文400字

“買花嘍!買廣玉蘭花嘍!!”我一早就聽到花販在喊,我仔細一聽:“咦,這不是老師上課時講到的廣玉蘭花么?聽說廣玉蘭開花有早有遲,在同一棵樹上能看到花開的各種形態:有含羞待放的,有剛剛綻放的,還有盛開着的!我覺得好奇,於是就叫媽媽和我下樓賣一枝,我一下樓,果然有各種形態,我還聽說廣玉蘭花有一種淡淡的幽香,我半信半疑,於是拿了一枝廣玉蘭花聞了聞,啊!真香啊!真令我沉醉,我被那幽香深深沉醉了。於是我叫媽媽賣了好幾朵! 

  廣玉蘭花很純潔,我把它帶回家,不時發現有幾隻小蟲在裡面爬來爬去,我害怕廣玉蘭受損所以在水池裡泡了泡我看裡面的小蟲子沒有了,可在一聞,這幽香比以前淡了許多,而且還有點自來水的味道,誒,一朵好好的廣玉蘭花就沒了,真可惜呀!我想着幽香能回來,於是我問了媽媽,媽媽說奶奶家有廣玉蘭,我高興極了,於是我們到了奶奶家,又摘了幾朵廣玉蘭回來,可沒過幾天,這些花都凋謝了,我傷心極了!所以我覺得我這樣做是錯的!只有讓廣玉蘭花在樹上生存,它門才能繼續繁殖,使大家都能聞到它們的幽香! 

  我愛廣玉蘭的幽香與純潔,更愛廣玉蘭無比旺盛的生命力!
回目錄

心靈被廣玉蘭花觸動作文500字

  “叮叮叮……”刺耳的鈴聲宣告了美夢的破滅,我極不情願地睜開眼,眼前還是一片模糊。模糊的視線中,是來來回回走動的同學的身影,還有那朝夕相處的一扇窗的輪廓。

  忽地,我的注意力被這扇窗外的一棵廣玉蘭吸引了過去,那樹上的一朵花苞在綠油油的樹葉的襯托下,淡雅而奪目,在這炎熱的夏日午後,那一抹淺黃的嬌嫩,和一縷若有似無的幽香,使人也不覺忘記了煩躁,沉醉其中。

  “叮叮叮……”不知不覺,上課鈴響了。我不得不將思緒收回,不得不向這美麗純潔的玉蘭告別。也不得不振作精神,投入到這考前機械而緊張的複習中,每天都一樣,乏味而又無奈。

  第二天早上,心中似乎有所牽挂,我早早地就來到教室,迫不及待地來到窗邊,“啊,玉蘭花開了”我情不自禁地低呼了一聲,探出頭去,閉上眼,淡淡的清香沁人心脾,所有的煩惱都拋之九霄雲外去了,這一刻心靈所感受到的只有純潔,高貴,哦還有一種莫名的感動;在這一刻,沒有丑與惡。我所感受到的只有生活的美好。雖然,最後我還是我不得不離開她,但是,這一天也將不再是枯燥乏味的一天了,我的心靈平靜而愉悅。

  玉蘭是很普通很平凡,在這樣一個火熱的夏天,它常常被遺忘,但是儘管如此,它依然努力的綻放,自信,美麗絕不卑微,它用它的高貴訴說了一朵花的尊嚴與價值,而我們人呢?就是在這樣一個枯燥煩悶的夏日,我的心靈深深被她觸動!

  新北區實驗中學初二:王賽男

回目錄

廣玉蘭作文400字

  廣玉蘭,多麼高雅而素潔的名子呀。

  它的花瓣似玉船如搖籃,清新脫俗。又像玉兔的化身,純潔無比。而花蕊像沉睡的寶寶,在花瓣的陪護下,進入了甜甜的夢鄉。廣玉蘭又稱洋玉蘭、荷花玉蘭,屬木蘭科、木蘭屬。

  它的樹葉油光滑亮,像綠衛兵在保護花瓣和花蕊的安全。

  關於廣玉蘭還有這樣一個傳說:很久以前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在他們家門前栽了一棵廣玉蘭,樹上的花,五顏六色,無比耀人,煞是好看,招來許多蝴蝶在翩翩起舞。一天,孩子的爸爸上山打柴,一失足,跌進了山谷。孩子見爸爸沒有歸來,就到山上尋找,剛到山上就被一隻飢餓的老虎給吃了,孩子的媽媽見孩子和孩子的爸爸都沒有歸來,就出去尋找,在老虎巢邊發現了兒子的鞋子,知道兒子遇到不測,便失聲痛哭,哭聲招來了老虎,母親立即爬到樹上,才避此一難。

  又去找孩子的爸爸,在山崖處,發現丈夫的斧頭,也知丈夫遇之不測,回到家后,在家門口的廣玉蘭前盡了,結果滿山的廣玉蘭不在開五顏六色的花,而只開白色的花了。

  現在你了解了我們的市花了嗎?了解了它的美了嗎?了解了它背後的感人故事了嗎?

回目錄

廣玉蘭花作文300字

廣玉蘭花 

 初夏,校園裡的廣玉蘭花盛開了。吸引了遊人在樹下留戀忘返。 

 廣玉蘭樹樹榦筆直,呈黑棕色,表皮粗糙。樹葉厚,形似豬舌,正面為老綠色,背面為土黃色,整棵樹顯得飽經滄桑。但它的花開得碩大、潔白。花瓣有三層,每層有三片。花瓣形像一個勺子,並且能罩住我們的一個臉頰。花蕊似一個紡錘,上半部有向外彎曲的絲兒,下半部有硬硬的、像火柴似的東西排列着。它的氣味濃,初聞似芫荽菜的味。 

 在陽光的照耀下,花瓣白的發亮,像塗上了一層油脂。煙雨迷茫時,廣玉蘭花也大方的沐浴着,似出水芙蓉。 

 樸實無華的廣玉蘭花多麼像我們默默無聞、無私奉獻的老師。精心培育着我們,我們就像廣玉蘭花,開得潔白無暇,沒有一絲雜質。
回目錄

校園裡的廣玉蘭作文600字

  校園的一花一草都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尤其是挺立在校門前的枝繁葉茂的廣玉蘭讓我喜愛,讓我讚美。

  春天的廣玉蘭,葉真綠。瞧!嫩綠的新葉從枝頭上探出了小腦袋,就像一朵綠色的花。每一片新葉上彷彿都有許多新的生命在跳躍,閃爍着綠色的光芒。舊葉子雖然有些枯黃,但看它像精神抖擻的中年人的身體,你就知道它的確很有神氣。此時此刻,校園已被或濃或淡的綠色籠罩了,生機勃勃。

  夏天的廣玉蘭開花了,花真香!看!嫩綠的新葉轉眼之間換上了翠綠的衣服,怒放的廣玉蘭花散發出縷縷清香,潔白的花朵這兒一叢,那兒一簇。每當經過那裡,都能聞到一股甜絲絲的香氣撲面而來,聞起來沁人心脾,欣賞着含羞待放的花,那樣潔白,那樣可愛,我慢慢閉上眼睛,在吮吸花香的同時,聯想到了白鴿,是啊,廣玉蘭花也像白鴿一樣純潔。

  秋天的廣玉蘭,樹真壯!雖然許多葉子掉了下來,但是它絕不掉光。那些葉子還是像以前那麼有精神。大雨嘩嘩地下,廣玉蘭絕不放鬆,似乎每一片葉子都緊急集合了起來;大風呼呼地吹,廣玉蘭絕不向困難低頭,永不倒下。它是多麼堅強,有松柏的氣魄!

  冬天的廣玉蘭,還是那麼地綠,那麼地挺拔。挺直的玉蘭樹下,一張張天真無邪的笑臉,一聲聲活潑可愛的歡笑,使校園增添了無限生機。

  廣玉蘭雖然沒有玫瑰那花香的濃郁,沒有百合那姿態的優雅,沒有牡丹那花容的端莊,但它已成為我們校園必不可少的風景。我愛廣玉蘭。

  所以,我愛廣玉蘭!

  四年級:林燁禎

回目錄

廣玉蘭作文200字

我愛廣玉蘭 ,她是那麼潔凈,高雅,惹人喜愛。 

  走近 廣玉蘭,總能聞到一股淡淡的幽香,這幽香,讓人神清氣爽, 縱使你有再多煩惱,也會在此刻煙消雲散。仔細看,廣玉蘭 的花朵更是美麗,美得無法用言語 來表達。潔白柔嫩得像嬰孩的臉蛋,是那麼甜美純潔。花蕊挺立在花朵中,差不多兩寸長,花蕊上長滿了紫色的小顆粒,我想,那應該是廣玉蘭的種子吧。我最喜歡的還是廣玉蘭的葉子,它永不枯萎,始終透着生氣。廣玉蘭總愛披着它,顯得清新脫俗,格外清麗。 

  我愛廣玉蘭,因為它潔凈,高雅,惹人喜愛。
回目錄

給我廣玉蘭作文800字

  “哥,那裡有小荷花,快去看看吧。”妹妹不知道發現了什麼新鮮玩意兒,剛看到我就拉着我向外跑。

  一陣清香飄來,頓時感到頭腦清晰,全身說不上的舒坦。好奇心催促着我,尋找清香的源頭。“哥,就是那棵樹。”順着妹妹手指的方向,我看到一棵高大的樹木,原來是廣玉蘭,,可笑我的小妹妹還當成“小荷花”呢。

  “王爺爺,我能看看這廣玉蘭嗎?”王爺爺是村中最受人尊敬的老人,誰家有困難了,第一個伸出援手的必定是他。在我的記憶中,他十分的慈祥,,小時候總是逗我們小孩開心。在他的允許下,我和妹妹走近廣玉蘭,更好地看它。

  廣玉蘭的樹葉正面十分光滑,綠得鮮艷,就像塗了一層油一般,但絲毫不感覺膩,背面毛絨絨的,摸上去舒服極了。再聞聞它的味道,散發著一種不同於先前的清香,但同樣使人精神倍爽。

  再看看它的花,不要說其它的了,光是比比體積,能勝廣玉蘭的應該很少吧,又由於形似夏日的清荷,難怪妹妹會叫成“小荷花”。先前的清香正是由它散發出的,茉莉花香太濃,玫瑰花香又太淡,還是這廣玉蘭的花味正好啊!兩三隻蝴蝶在廣玉蘭花蕊上跳起舞來,那開闊的“舞台”,美麗的“舞台背景”,不正是這大自然最美舞者最適宜的場地嗎?有些花朵兒還沒開放,但是它們不急,春天怎能少得了它們?最好玩的還是那些才開放幾瓣的,調皮的蜜蜂們怎能忍受它清香的誘惑,看它們,正在爭先恐後地鑽進去采蜜呢。

  王爺爺家是最熱鬧的地方,小孩們常到這裡嬉戲,拿着王爺爺送的廣玉蘭相互炫耀,大人們勞作累了,也愛到這聞一聞廣玉蘭的香味,一天下來的疲憊頓時消失得無影無蹤。有人問王爺爺“這廣玉蘭又不能結果,你種了幹什麼?”可是他總是笑而不答。這傳來陣陣清香,沁人心脾,解除人們疲勞的廣玉蘭不就像幫助別人,不求回報的王爺爺嗎?看着笑呵呵的王爺爺,尊敬從我心底油然而生。

  鄉村之旅很快結束了,我得回城了,臨走時,王爺爺問我要些什麼,我只要了幾片廣玉蘭樹葉,他疑惑地問:“這有什麼用?”或許他真的不知道,幫助別人,看到別人的快樂,是別人對自己最好的回報。這就是他送給我最好的禮物。

  建湖縣實驗初中城南校區初三:祁棟

回目錄

美妙的廣玉蘭作文400字

  春天是萬物復蘇的季節,也是花盛開的時節,我家是一向喜歡花的,雖然沒有什麼名貴的花但長見的花卻是應有盡有,每到春天春天,迎春花先開出黃色的小花,報告春天的信息。后開的花有桃花、杏花、海棠、榆葉梅、丁香…院子里開得花團錦簇。其中最值得留戀是廣玉蘭,五六月份是廣玉蘭盛開的季節。在綠油油的葉叢中,花朵是那樣的潔凈。高雅。只憑几個優美的詞句是不能概括廣玉蘭全部的內涵的。在秋冬季節廣玉蘭仍然盛開着花朵,與雪松偽伍,但是廣玉蘭的妙處還不止於此我特別喜歡月光下的廣玉蘭。你站它下面,花朵一團模糊;但香氣卻毫不含糊,濃濃烈烈地從花枝上襲了下來。它把影子投在牆上,葉影參差,花影迷離,可以引起我許多幻想。我幻想它是地圖,它居然就是地圖了。這一堆影子是亞州那一堆影子是非州,中間空白是大海。碰巧有幾隻小蟲子爬過,這就是遠渡重洋的海輪。我幻想它是水中的荇藻,我眼前就真的展現出一個小池塘。夜蛾飛過映在牆上的就是游魚。我幻想它是一幅墨竹,我就真看到一幅畫。微風乍起,葉影吹動,這一幅畫竟變成活畫了,我愛上了廣玉蘭。

  江蘇南京西崗小學六年級:王飛

回目錄

廣玉蘭作文700字

  廣玉蘭

  春天到了,原本光禿禿的樹上又重煥生機了,樹葉間廣玉蘭小小的花苞也探出了腦袋,看來心中期盼已久的廣玉蘭花不久便會開放了。

  是啊,在繁花中,我最喜歡的便是廣玉蘭了。當然,在百花中,它也只是很尋常的那一種了……

  廣玉蘭的葉子不似其他的葉子,它的樹葉一年四季都像落葉那樣堅硬,只是在不同季節中褪煥着顏色。春天,當其他的樹葉搖曳着自己翠綠茂盛的身姿時,它卻毫不所動,仍在微風中挺拔的佇立着,真不曉得廣玉蘭如此美麗的花怎麼會有如此暗淡尋常的樹葉?但是到了冬天的時候,它的確讓我刮目相看了,當樹葉們紛紛放棄同寒冷所抵抗,它卻一簇一簇的團結在一起同嚴寒同暴風雨抵抗!這是一種多麼倔強勇敢的精神!

  與廣玉蘭的葉相反,它的花極為的美麗!

  花朵美麗而不失華貴,高潔且全無雍容。每一朵花瓣都像是上帝精心打造出來的工藝品:先用牛奶慢慢澆撒、再渲染上淡淡的粉紅胭脂。這就樣,廣玉蘭乳黃的花瓣交織着朵朵紅暈,似少女清新、嫵媚的臉蛋。如果你盯着它看,它還會害羞呢!廣玉蘭的每一次花開,都像是一次大庭宴,它的花朵會滿綴枝頭,讓你一飽芳顏。它的花期並不長,當花快要凋謝時,它並沒有一昧的等待死亡,而是提前讓花朵紛飛,落入塵埃,跳出生命中最後一支絕美的舞。

  面對如此美麗的花,當人們並沒有珍惜,而是殘忍的傷害它;摘下它的花;碾碎它的花;踩踏它的花時。它並沒有生氣,並沒有抱怨,只是默默地忍受着,它天真的認為別人的快樂就是自己的快樂!它在用無言的行動闡述着它的奉獻!這是多麼偉大的一種品質!

  廣玉蘭不似小草那麼軟弱,也遠不如松樹那麼堅韌。但是我認為它渾身是寶,毫不矯情做作,如果你只看到它高貴的姿態,而沒有看見隱藏在背後的精神品質,你是不會懂它的……

  當人們稱頌那泥土中的小草時,我也要讚揚那枝頭的玉蘭……

  初二:桑心笑

查找更多廣玉蘭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