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外公·夕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公·夕陽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外公,一位慈祥的老人,他在我的印象中十分深刻,外國對我的好、對我的關懷是不容置疑的,小時候外公撫摸着我的頭時,從他眼中流露出的那種溫柔不由自主的散發出來,我很享受那一刻那一種溫柔。

  今天的天氣不太好,雨,淅瀝瀝的下着,在敲打窗戶與地面的同時,也在敲打着我的心思,敲得我心緒不寧,是因為外公嗎?上午傳來外公即將過世的噩耗,我心裡的那種悔感也湧上了心頭,我後悔自己當初沒有好好珍惜與外公相處的日子,後悔自己那時候對他的行為感到厭惡,後悔自己沒有為外公做過什麼事,後悔自己沒有常常去看外公,我真的很後悔。

  想想小時候,每當暑期或寒假來臨時,外公總要接我去他家好好玩一玩,那段時間我會收到一份份不同的快樂,那段日子我會過得很開心很充實,雖然每天都要和姐姐去洗衣服,但那卻是教會我自強自立的基礎。我讀書時,外公養了鴨子和小雞,總會送些新鮮的雞蛋和鴨蛋來,給我補充營養,那時候真的吃了外公不少的雞蛋和鴨蛋,一想起以前,我的嘴角就會微微向上拉起,臉上會浮現出幸福的笑容,就會覺得我是一個很幸福的孩子,因為我有這麼一個疼我的外公。

  其實人的一生就像是一天中的陽光,在人出生的那一刻也就是太陽跳出山頭的時候,在人的中間一段生活就是白天的太陽,有時候可能會經歷一些風風雨雨,但就是因為經歷了這些磨練后的陽光或者使人也一樣才會變得更美更出色,人老了就像是太陽變成了夕陽的那一刻了,那時候應該是快結束了吧,我想,外公現在是不是即將落山的夕陽呢?

  以前的種種與外公相處的畫面在這個噩耗般的消息傳來后絲毫不漏的浮現在我的腦海,在腦海中我見到的是外公微笑的臉,但是現在我想對外公說:“外公,可不可以再多留一會兒啊,再陪陪我們吧,不然,我會想你的,我的眼淚會不聽話的,你不是最疼我的嗎,我哭了你也會傷心的吧,所以,再多留一會兒吧”。

  初三:張瓊

您正在瀏覽: 外公·夕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公·夕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