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讓每一片“夕陽”都燦爛如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每一片“夕陽”都燦爛如花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讓每一片“夕陽”都燦爛如花 標籤:如花作文 生命如花作文 笑靨如花作文 人生如花作文

有人說,人生就像一條線段,兩個端點分別是生命的初始與生命的完結。不錯,嬰兒就是那生命的初始,他們一出生就在父母的關愛里;而老人卻是那快要完結的生命,同屬線段端點的他們,誰來關愛? 

  要知道,老人的心靈也是很脆弱的,你若對他們呵責一聲,他們的心就會受到傷害一次;你若對他們尊敬愛護一些,他們便會感到一份溫暖。如此而來,老人們的生活也會更加溫馨,感到人生的幸福。為了使老人們的餘生更加溫馨幸福,國家,社會和我們,應該怎麼做呢? 

  為此,我國1989年把農曆九月九日定為“老人節”,倡導全社會樹立尊老、敬老、愛老、助老的社會風氣,那麼,在“老人節”,也就是“重陽節”,我們應該位老人做些什麼呢? 

  首先,我們應該知道,尊敬老人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所以說,我們要敬老;我們還應該知道一些敬老助老的事例,懂得要尊敬老人。再而,我們更應該懂得,老人曾經為家庭、為社會做出過貢獻,現在他們年老體弱,理應受到晚輩和社會的尊敬和照顧。那麼,對老人,我們應該有怎樣的心態呢? 

  我們應該對家中和社會上的老人有敬愛之情,更應該對困難的老人有同情心。那麼,我們應該有怎樣的行為呢? 

  我們應該在老人有困難時,能夠主動幫助和照顧,如在公交車上給老人讓個座位;我們還應該尊敬老人,對老人有禮貌,如老人主動與你對話時,要積極響應;我們更應該做到不嫌棄老人。能與老人交談,讓老人高興。我們要做一個集尊老、敬老、愛老和助老於一身的好孩子!!! 

  請老人都能安樂的享受晚年吧!讓我們為老人付出百分之二百的關心和照料,千萬不要讓他們孤獨的度過晚年,不要讓他們的晚年留下遺憾。讓每一片“夕陽”都燦爛如花吧!

您正在瀏覽: 讓每一片“夕陽”都燦爛如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每一片“夕陽”都燦爛如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