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夕陽即景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夕陽即景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最近,老天爺心情不佳,眼淚簌簌的落個沒完,我見了也心生傷悲。今日,終於盼來了太陽,迎來了晚霞,心中甚是愜意。

  帶着雅興,我獨自散步在操場上。微風迎面撲來,使人感到絲絲涼意。小草也隨風輕舞着,好像在歡迎我的到來。操場周圍,有些樹上還是濃濃的綠意,只是飽經風霜,好像蒼老憔悴了許多;有些樹上的葉子幾乎落光,只留下幾片葉子遲遲不肯離開樹媽媽。遠處,一大片一大片金黃的,到底是什麼呢?哦,想起來了,應是那耐霜寒的野菊花!

  為了更好地細看野菊花,我邁開大步前去,近了,近了,聞到野菊花的香味了,瞅見野菊花的形狀了:那黃色的花瓣,黃色的花蕊,真令人陶醉!你瞧,小蜜蜂成群結隊的來了,他們嗡嗡地鬧着,高興地在花叢中嗅來嗅去,好像在說:“謝謝你,野菊花!你的花粉,真香!真甜!

  一條小溝渠在野菊花身邊嘩啦嘩啦的清清流着,好像鋼琴家在彈奏美妙的曲子。最有趣的是水裡的魚兒,迎着水流向上沖,那股勁兒,不亞於衝浪選手迎浪而上吧!是啊,小魚兒尚且力爭上遊,何況我們人呢?

  “快看啊,太陽藏在雲下面啦!“順着喊聲,我向太陽望去,只見那太陽好像害羞似的,那一塊白雲當手帕,還猶抱餘輝半遮面呢?露出的半邊臉紅彤彤的,把周圍雲也染上點紅色,好像給雲兒鑲上一道美麗的花邊。看着看着,太陽沒那麼怕羞了,拿下了遮羞用的手帕,像一顆大鑽石掛在空中,嵌在雲里,真讓人有上天去摘下他的衝動。轉眼,太陽又穿行於雲中了。周圍的雲彩變化的很快,一會兒像朵盛開的牡丹,一會兒像崩塌的雪山,一會兒,又好像為人們搭了上天之橋,鋪好了上天之路……真是變化萬千,讓人目不暇接!順着雲中之路瞧去,月亮已悄悄露出半邊臉,好像蒙紗的少女,美麗極了!她羞答答的說:“太陽公公,您放心去休息吧,我會幫您照看好地球的,放心吧!……”

  話還沒說完,太陽公公已回家休息去。我想再瞅瞅太陽,只見山邊一道霞光,太陽公公回家休息,準備明天的工作去了。我獃獃的站在那兒,不禁萌生這樣一種念頭:我們應學習太陽公公,該工作時踏踏實實的工作,該學習時認認真真的學習,該休息時也要好好休息。不是說“不休息的人不會工作”嗎?

  於是,我闊步返回校園。我想:我也該休息了,明天還有新的學習等着我呢!

  四年級:木山文武

您正在瀏覽: 夕陽即景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夕陽即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