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節能 10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能_105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50字  編輯:小景

節 

  能 

  節能,已成為了現代化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它關係到我們每一個家庭的利益和後代的幸福。 

  地球上的資源是有限的,而在我們身邊,有許多浪費能源的現象,我們應該去阻止這種現象的發生。因為那些不可再生的資源正在日漸減少,我們這一代是夠用了,但是下一代呢?下下一代呢?他們該怎麼辦?他們的生活中難道不需要能源嗎?所以,我們節能,不僅為了自己,還造福了後人,真是“前人栽樹,後人乘涼呀!” 

  風能、水能、核能、太陽能,缺少哪一個,我們的生活都會受到損失。舉個例子:每個家庭都有家用電器,每一刻都在耗費電。對一家人來說這不算什麼,但是,全球的家庭的家用電器每日耗電量的總和是多麼巨大的數字呀!再加上路燈什麼的,每天全球都要消耗巨大的能量,如果我們每一個人都節省一點兒,會省下多少啊!想一想吧,愚蠢的人們,我們在為自己省錢耶!這是多麼的划算呀!真是利人利已。 

  其實節能很簡單,並不像大家想象中的那麼困難。在生活中,少開一會兒燈,少看一會兒電視,很簡單的,你就節能了。學生們少玩一會兒電腦遊戲,就少電了。水資源很寶貴,我們可以把水資源循環利用。例如:把洗臉的水洗腳,然後再沖廁所。也可用洗完衣服的水去拖地,這都是我們力所能及的。並不是做不到。現在的生活中,只要有80%的人按照我說的去做,世界將會省下多少能源啊! 

  其實,現在已經有很多的節能物品了。譬如:節能冰箱,節能洗衣機等等,都是高科技的節能產品,為全球節省了不少的能源。但是只靠機器是不行的,還得靠我們自己的力量去節能。只有機器和人同時具備,世界才會節省更多的能源。 

  世界上有三種人:第一種是,說了就做;第二種是,光說不做;第三種是,不說也不做。在節能這方面,有許多的“第二種”人,光說不做,口中大喊:節能節能,而實際上卻在浪費能源!這還不如第三種人,不做也不說呢!我們一定要把節約能源落實到生活當中,要說到做到,不要光在口頭上說得響。 

  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世界上的科學家們一定會研究出一種新的機器,它可能消耗更少的能源,比現在的節能冰箱、節能洗認衣機更加先進,說不定可以不用電, 這時才是節能的尖鋒時刻。人們便不會再去消耗那些不可再生的資源了,我們的後代也不會有“絕種”的威脅了。說歸說,但是現在的我們,更應該去節省我們身邊的能源,這樣才能緩解能源的急劇減少,才會使地球延長壽命。 

  朋友們,你們還在等什麼?趕快加入我們的節能在行動吧!讓節能的行動在我身邊,在你們身邊。

您正在瀏覽: 節能10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