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綠色節能城市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綠色節能城市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轉眼來得到了2050年的廈門,這裡正召開第五十四屆中國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而我也被邀請參加論壇發言。

  這時的我已經是中國能源再生利用研究室的教授了,由我代表中國向國際能源專家展示綠色節能城市——廈門的風采。 

  首先我向嘉賓介紹了可利用太陽能、風能的機器——太陽能吸收收集器、風能吸收收集器。近50年來,因人類過度地消耗着那些不可再生的能源,世界上可利用的不可再生能源逐漸減少。而太陽的能量很大,據估算哪怕只有百分之一的光能被利用起來,就足夠滿足世界能源需求量的六倍。因此,我發明了太陽能收集器,無論把它安裝在任何電器上,它都能在白天吸收太陽的光能,將它轉換成電,儲存起來,留到晚上使用。風能收集器起到一樣的效果。它們的啟動方法很簡單,只要太陽一出來或者起風了,它們就自動開始收集能源,並且儲存、轉化成電能、機械能。 

  在洽談會上,我發明的太陽能吸收收集器及風能吸收收集器的隆重登場使得那些外國嘉賓目瞪口呆。因為,他們以為體形龐大的收集器其實只比戒指大了一點點,我向他們解釋道:“因為石油已經在20年前宣告用盡了,成千上萬輛的汽車已無用武之地,我就發明了這個能讓普通汽車也能上路的小玩意兒,因為我怕過度的重量將使太陽能在使用中快速消耗,為了減輕負擔,所以我就壓縮這個機器的體積。”那些嘉賓們無不為我的周全考慮拍手叫好。 

  然後,我又向他們介紹了流動的線條——城市路燈。早在2009年的秋季,廈門在全國,率先在路面下安裝吸熱設計,通過管線把汽車與路面摩擦產生的熱量傳送給吸熱電池,把動能轉化為電能,用這些電來維持道路兩旁的電燈照明。經過40年的努力,現在廈門的所有路燈都設計成可利用風能、太陽能、地熱能的特色路燈,產生的電能不僅提供路燈的使用,剩餘的電能還可以提供馬路兩旁的商店照明呢。 

  隨後,我說到,廈門垃圾焚燒發電廠大大小小總數已達18座,每個區至少都有2座。垃圾發電是把各種垃圾收集后,進行分類處理。一是對燃燒值較高的進行高溫焚燒,在高溫焚燒中產生的熱能轉化為高溫蒸氣推動渦輪機轉動,使發電機產生電能。二是對不能燃燒的有機物進行發酵、厭氧處理,最後乾燥脫硫產生甲烷,再經燃燒,把熱能轉化為蒸氣,推動渦輪機轉動,帶動發電機產生電能,每天可發電60萬千瓦,供城市生活使用。垃圾已經能做到變廢為寶了。 

  我又向嘉賓展示了廈門環東海域片區和五緣灣片區太陽能、海水源熱泵、潮汐能的使用情況;翔安片區海水源熱泵、太陽能、風力發電情況;海滄片區潮汐能、太陽能、風能的使用情況,還有廈門的空氣污染指數年平均為35,達到優的水平。 

  最後我的發言在優美的《鼓浪嶼之波》音樂聲中,伴隨着屏幕上美麗廈門風光圖片,以及來賓們熱烈的鼓掌聲中結束。

您正在瀏覽: 綠色節能城市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綠色節能城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