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食品安全在人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食品安全在人心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常有朋友問,“現在吃什麼好?”是啊,吃什麼好呢?豬肉中注水,蔬菜中殘留農藥,製造火腿噴洒敵敵畏,生產泡菜使用工業鹽,餵奶粉吃出大頭娃娃,喝黃酒丟了性命。一種種假冒偽劣食品不斷被揭露,被曝光;一起起觸目驚心的制假售劣案件被查處,被打擊;一條條鮮活的生命被殘害,被扼殺,一顆顆善良的心靈被愚弄、被震撼。廣大群眾不禁要問:“究竟,我們還能吃什麼?”

  “民以食為天,食以安為先”,人類生長、經濟騰飛、社會進步、時刻離不開食品,離不開安全、衛生、營養的食品。“怎麼會這樣?我們應該怎麼辦?”廣大群眾不斷在問“我們要吃安全的食品”廣大群眾不斷在要求,群眾的呼聲,催動我們去思考,去行動。現如今最不衛生的食品就是小攤小販上的食品還有村裡的一些小店,這些店鋪中的部分食品都是過期的,味道會變如果吃了之後很有可能會拉肚子。在小攤小販上買的垃圾食品不僅沒有營養,而且還可能讓你脾氣變壞,熱衷於暴力行為,英國牛津大學的科學家發現,長期吃垃圾食品可能會增加暴力行為。吃垃圾食品會損害孩子的智商,年幼的小孩經常喝汽水和吃糖果等甜食,將影響他們日後的智力發展。健康的飲食習慣有助提高孩子的智商。兩歲前經常吃餅乾、巧克力、糖果、汽水、薯條等“垃圾食物”的兒童,到了8歲時和同齡孩子比較,智商分數較低。研究提供了有力的證據,說明幼童在6至24個月大時的飲食將影響他們日後的智商,到了8歲就可看出不同。雖然他們和飲食健康的同齡孩子相比,智商的差距不大,但卻不容忽視。研究發現垃圾食品容易導致高血壓和高膽固醇,對大腦的血液供應造成不良影響,進而使人“變傻”。

  農村裡有些小店中的零食都是過期的。例如我曾有一次下午在村裡買了幾隻鳳爪,剛咬一口,就覺得味道不同於往常吃的鳳爪,不過也沒多想,以為是新產品,所以一下就吃完了。到了晚上,我突然感到肚子很痛,特別難受去了好幾趟廁所,去了醫院,醫生說我吃了過期的鳳爪導致拉肚子。那天我痛了好久深刻感受到了食品安全的重要性

  我覺得現在食品安全關乎着我們的生命,需要重視,吃有益食品讓我們更加健康!讓我們成為食品安全的監督人!

  浙江杭州淳安縣千島湖鎮清溪初級中學初一:胡怡情

您正在瀏覽: 食品安全在人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食品安全在人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