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想讓生活更節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想讓生活更節能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自從小時候知道了資源是寶貴的后,開始了我的瘋狂節能計劃。雖說一個人的力量不大,但也是對資源的一份貢獻吧。

  第一步:時間:6-8歲。地點:各大超市及小賣部、小攤點。事件:在我的節能計劃第一時期,我首先從杜絕亂花錢開始。在超市和媽媽逛街時我常拿着媽媽的手機,計算一下商品的性價比,專買最實惠的商品。在超市裡,看着一排又一排玩具,我忍痛割愛,扭頭就走,來到了圖書區里分散注意力。從小到大我一共只有三件玩具,而且都是在過生日的時候買的。在小賣部和小攤點旁時,我看着眾人里三層外三層圍繞着的香氣撲鼻的小吃時,早已是垂涎三尺。但我的計劃使我儘快離開了這個花錢的危險源頭。為了防止我經受不住誘惑。我出門時統統不拿錢。

  第二步:時間:8-11歲。地點:家中。事件:在第二時期,我又從家庭節能做起。一旦發現房中無人而燈又開着的時候,我當即一個箭步衝過去將燈關上。電視等家用電器在不用時一定要將電源關掉。衣服盡量手洗。要用洗衣機時一定要等臟衣服存夠后在一塊洗……整個家庭整天生活在我的節能中,家庭電費也因此大幅下降。

  第三步:時間:11歲至今。地點::隨處。事件:這是節能計劃的第三時期,我節能的範圍也不斷擴大。小學時,我已組建了一支“撿垃圾小分隊”,由我擔任隊長。只要我一聲令下,我手下的十幾名隊員立刻衝進垃圾堆里撿塑料瓶。幹得好的人有“獎金”,每人都有“分紅”,撿的最多的人還有“提成”,因此隊員們幹得特別賣力。升入初中后,我又找了一個大塑料袋,班裡所有的塑料瓶都被我們收集在了這裡面。一百多個瓶子一共賣了八塊多,全部充當班費了。

  這就是我的節能計劃,隨着時間的推移,它們的範圍會越來越廣。我相信,只要人人從自身做起,節約能源,世界才會變得越來越潔凈!

  萊蕪市實驗中學初二:陳子超

您正在瀏覽: 我想讓生活更節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想讓生活更節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