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是節能小公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節能小公民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節能小公民 

  “嘀嗒……嘀嗒……”,你可別以為是春雨在屋檐上唱歌,這是我家陽台上的水龍頭壞了,在有節奏地“打拍子”。那晶瑩透亮的小水珠一滴一滴地落在洗衣池裡,漸漸地消失到下水道里。我看見了,覺得很可惜,連忙進屋拿了一個鐵桶放在水池上接住水。幾個鐘頭下來,鐵桶里已裝了滿滿的一桶水。 

  真是無巧不成書。媽媽正準備做午飯,“糟了,停水了,怎麼辦呢?”媽媽急得就像熱鍋上的螞蟻,我連忙提醒媽媽:“陽台的水池裡還有一鐵桶水呢。”媽媽聽了如獲至寶,趕緊去提水。她用這桶水淘米,做飯又洗菜,還將洗菜的水用於沖廁所。 

  吃飯的時候,媽媽高興地說:“中午這頓飯,多虧我們家琪琪提供這桶水啊!”“這可謂是‘雪中送炭’呀!”我接過媽媽的話題,響亮地說。爸爸也連連點頭,打趣地說:“對!用水不忘儲水人,我還真應該感謝她。”我聽了爸爸的話,心裡別提有多高興了。想不到那些不引人注目的滴水,在關鍵時刻竟然發揮了不尋常的作用。 

  是啊,水是“生命的源泉”,任何生命離開了水就無法生存。一個人身體60-70%是水,如果沒有了水,就會損害人體的生理功能,甚至威脅人的生命。 

  儘管如此,在全世界無論是在農村還是城市,仍然存在浪費水和破壞水質的現象。據報道,世界上大約有18%的人喝不上安全飲用水。 

  水資源頻頻告急,有些城市的自來水變成了“夜來水”,人們正面臨淡水資源枯竭,水庫蓄水日趨下降,水污染日趨嚴重的重重困難,它們必不可少地將成為人們生活中的一個大難題。 

  “滴水成桶”啟示了我:我國是一個人口眾多的大國,如果每人節約一滴水、一度電、一分錢、一粒米……那可是個驚人的數目啊!特別是在人們生活水平不斷提高的今天,更應注意勤儉節約,這也是為社會創造財富。 

  突然,我又想起了什麼,便大步流星地進屋去拿扳鉗,讓爸爸趁自來水還沒送到,把壞了的水龍頭修一修。爸爸說我長大了,媽媽誇我想得周到,我心裡美滋滋的,一個勁地對着水龍頭笑。 

  嘿嘿,咱不懂得寫寫人的文章,老師,您就湊合著看吧

您正在瀏覽: 我是節能小公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節能小公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