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讓法治走進人人心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法治走進人人心中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談起“法治”這個詞,你也許會覺得這是“有了不多,沒了不少”的東西。但是,對於一些我們無法通過自我解決的東西,我們就要藉助法律來維權。

  社會上存在許多不良現象,比如說闖紅燈、偷盜、詐騙等。它們都嚴重地威脅到了人們的生命與財產安全,給人們帶來了許多麻煩。這時,就需要法律來維護我們的合法權益。例如,《未成年人保護法》能夠保護我們未成年人健康成長;《勞動合同法》能保障我們的合法勞動報酬;《著作權法》、《發明專利法》能夠使我們的發明、文章不被別人盜版……就是因為有這些法律存在,所以我們的生活才能變得更幸福。

  就在我的身邊,也有許多類似的事:在我上小學的時候,有一位老師總是強迫我們去買許多複習資料與教輔書,然後繳納大量的費用。而且他還不讓我們告訴教育局前來視察的領導,讓我們對他們說沒有買過任何教輔。不過,有許多同學對此表示十分一處不滿,於是悄悄地告訴了教育局的領導。最後,那名老師被開除了,我們也得到了補償。多虧了法律啊!

  儘管法律很重要,但是還有一件更重要的事。有一次,我與我爸媽坐公交車出門,當公交車行駛到一處較窄的馬路時,後面飛快地駛來一輛公交車,使勁想超過我們。而且當時我們輛車都處於高速行駛的情況。見狀,我們的公交車駕駛員急忙減速。可是已經來不及了,超車的公交車撞上了我們的左側後視鏡,玻璃全部撞碎了。玻璃渣四處飛濺,砸傷了許多人。事後才知道,那名駕駛員因為超速行駛而被拘留了。但他並不知道超速是違法的,還以為只要罰點錢,記兩分罷了。

  這件事給了我極大的震撼。固然,有法律很重要,但知法懂法更重要。我無法想象社會上沒有法律的樣子,我更無法想象社會上人人都違法,人人都亂紀的樣子。可見知法懂法的重要性。鄧小平爺爺曾經說過,法治的普及要從娃娃抓起。我也許不能讓所有人都知法懂法,但我可以知法懂法;我也許不能讓所有人都遵紀守法,但我可以遵紀守法;只要我們讓社會上流傳出這樣一種精神,我相信人人都會遵紀守法、知法懂法的!就讓法治走進我心、走進你心、走進我們每個人的心中吧!

您正在瀏覽: 讓法治走進人人心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法治走進人人心中 暫無評論